Ee衣时大意

*非相关人员请勿使用LOFTER转载功能
— 存文处 —

© Ee衣时大意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且战且爱 · 6 下

  从小巷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1点,吃饱喝足的黄少天心情还不错,特别是在看到叶秋恢复他平常的模样后。

  他们现在的位置离嘉世的酒店有点距离,两人站在路边拦车,整条街荒凉得连个车灯都肯不到。

  黄少天突然想起件事,“你房卡拿了吗?”

  “嗯……”叶修也才想起这茬,“在沐橙那。”

  “你还行不行啊,等会回去了还敲苏沐橙的门?大半夜敲人家妹子的门这种事你也干?”

  “那你让我借住下?这边过去蓝雨就几步路。”叶修随口说着。

  黄少天定定了两秒,跟着说,“行啊。”尾音带着那么一点点不确定。

  叶修转头来看他,也不知道自己是笑了还是惊讶地说:“怎么突然这么好心,不会我走进去就被人蒙头套袋子吧。”

  “滚滚滚,我一直都很好心!不然哪来你又蹭车又蹭房。再说此一时非彼一时,大半夜的连辆车都没见开过,你难道想徒步走回酒店?我跟你说我们蓝雨后门很好进的,都不需要登记,所以你也不用担心你留宿蓝雨的事会被其他人发现。”

  说的人还在不停说,叶修没打断的意思,他只是抬脚走了出去,方向蓝雨俱乐部。

  黄少天紧随其后,补充道:“不过我们宿舍的空房间都是上锁的,这么晚了再去叨扰宿管不太厚道。”

  叶修脚下一顿:“所以?”

  “你就屈就下和我一个房间吧。”黄少天微偏下头,有点局促又有点像不好意思。

  僵直debuff仅缠绕叶修一秒,他立马回神感慨:“上次还把我赶出门。”

  “喂喂,都说是此一时非彼一时了!”

  非在哪里了,叶修默默地想。

  见叶修没有异议,黄少天赶紧着变换话题,“明天几点的飞机?”

  “10点半。”

  “那还能睡个饱觉。”

  “管早餐吗?”叶修问。

  “得寸进尺啊。”黄少天往他背后用力敲了一记,“食堂里人那么多你还真想所有人看到嘉世队长在蓝雨大本营啊。算了算了,我带早餐过来给你好了。”

  叶修笑笑不予置评。

  

  大半夜两个人的脚步声突兀而凌乱地敲打着地面,叶修借昏暗的灯光瞥黄少天的侧脸,对方半低着头,脸上带着倦意。他觉得安静在现在反而不自在,不说话的黄少天比说话时的黄少天存在感更强,完全无法无视身边另一个人的脚步声,每一步都像踩在他的心跳上,敲打那些平常从不拿出来见见光的感情。

  叶修深呼吸口气,调整自己的步调和黄少天一致,那感觉松了下去。

  

  前头已经能看到蓝雨俱乐部的后门,距离烧烤摊不过5分钟的走程,看来是蓝雨他们平常宵夜的常驻地。两人走过去,保安看到黄少天便开了门,对跟在后头的叶修虽有疑问却没问话。

  “就这样进来了?你们的守备也太弱了,我跑里面偷资料也没人管喽?”叶修开着玩笑话,跟在黄少天身后走进宿舍楼。要说蓝雨的俱乐部他很久前,久到魏琛还在的时候就来过,几年过去,小小的战队根据地已经翻了几番,再看不出当年穷酸的模样。

  哪家战队不是呢,都是靠着自己的拼搏强盛起来。

  黄少天才不受叶修垃圾话影响,“那得看谁把你带进来的了,宿舍楼比较自由没那么多规矩,你要想去前面训练大楼感受下什么叫守备森严吗?没工作证可连门都摸不着。”他好不得意地炫耀着自己的战队。

  叶修跟着黄少天来到4楼,走道的最尽头,黄少天低头掏钥匙,随后将门打开颇有主人架势地请叶修先进去。

  黄少天的房间第一次出现在叶修的目中,大小和自己的差不多,只是里面的家具一看就不是宿舍那种统一风格,肯定是自己采购的。蓝色是主色调,浅蓝、蔚蓝和白色交相装点整个房间,看上去,就像一个普通年轻人居住的地方。

  然后他看到了床旁边角落里的沙发,第一眼看着有点眼熟。黄少天见他视线落的位置,嘿嘿一笑:“和你房间那张有点像吧,我觉得挺舒服的回来也买了,闲时躺着还能晒到太阳,超爽的。”

  叶修想起自己房间那张还是苏沐橙帮他添置的,他一年也不会坐上去几次,而且他那角落不着阳光就算坐上去也不会有阳光晒。

  即使是同样的东西,落在不同生活观念的人手里,完全是两种效果。但叶修觉得,明天回去把那张沙发拖到窗边,享受下黄少天强烈推荐的阳光沙发也为时不晚。

  他没有将绕了几弯的心思说出来,只是将自己甩上去,仰头埋进柔软的沙发内,闭上眼有气无力喊道:“不错,躺着也能睡着了。”

  “哇你可别真睡啊,你真睡着了我绝对不会把你搬到床上去的,等明天你腰酸背痛别说我虐待你。”黄少天边翻找可以给叶修替换的衣服,边提醒道。

  等他提着衣服回头,看到叶修手背抵在额头,眼睛闭着,呼吸轻浅,黄少天惊愣,不会真睡着了吧,这什么神速?他走近叶修,半俯下身查看叶修的面孔,正犹豫着是叫醒他还是推醒他好,叶修就自己睁开了眼,两人的目光突然直接对接,把黄少天吓了一跳。

  “卧槽,你当演僵尸诈尸啊,大半夜的对心脏不好!”他拍抚着自己的胸部微喘气,郁闷地把衣服甩到叶修身上,“只有这套新发的队服还没穿过,这里没人看见,穿一下你应该不会介意吧?”

  “没意见。”叶修撩起衣服往卫生间走去,踏进门前想到什么回头和黄少天说:“我要睡左边。”

  “意见真多!”

  

  乘着叶修在里面换衣服的时间,黄少天也迅速套上自己的睡衣,刚好在叶修推门出来的时候系好裤带。叶修身着蓝雨T恤和运动裤的身影直直撞进他的视线,怪异而可怕的违和感。黄少天真心觉得今天受到的刺激已经够多了,他缓缓神让叶修随意,自己越过他跑进卫生间洗漱。

  比起黄少天,叶修可淡定多了,在卫生间里他就见到自己的模样,镜子上的映射安静地看着他,他冷淡地回望过去。有生之年他竟然会穿着别家的战队队服在别家宿舍楼里和别家副队长住一宿。哪一天真换个战队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但绝不是现在。

  

  单身男子的床上理所当然只有一条被子,叶修再不客气也没想着卷了那床被子睡。他爬上床左侧,调整枕头位置的时候摸到电视机遥控器,便随手向墙上挂着的电视按下开关。没想到电视里并没有出现任何频道画面,而是职业联赛官方视频站。

  本轮的比赛已全部更新上去,叶修撇撇嘴最后还是选定了今天嘉世对蓝雨的那场。

  解说的声音替代了隔壁的水声,至少让他没那么不自在。

  比赛开始蓝雨就在个人赛上再次连拿3分,蓝雨主场体育馆内粉丝气势HIGH爆掌声如雷般从音箱中穿出,这些都是躲在后台的他看不到的。但叶修不需要知道这些,他所要看的、也是他唯一需要关注的全部,只是比赛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主客两场比赛都被对方赐了个人赛零鸭蛋,对于嘉世这样的豪门是相当不光彩的事,擂台赛上的表现能看出来嘉世有心挽回局面,但急功近利的后果反而使得前两名选手没有稳定发挥出水平,叶修的一叶之秋上场的时候,对面第二位选手还有54%的血量。

  谁也不会比叶修更清楚这场几个小时前他亲自完成的擂台赛,资历是他现在站在场上最大的优势,对面的新出道的于锋相当出色,能刚上战场就成为主力,绝对有几把刷子。但姜还是老的辣,叶修引诱他暴走趁机战略性拿下他,于是再一次的,他面对上夜雨声烦。

  

  黄少天甩着满头湿发打开门,迎面扑来的熟悉兵器碰撞声令他一怔,定睛一看才发现是晚上那场比赛,还很不凑巧的正是夜雨声烦击杀一叶之秋的最后时刻。解说激动的声音配上屏幕上多角度重播的击杀瞬间,气氛于此刻而言有点沉重和尴尬,再怎么说他现在就和被他打败的人呆在一个房间内啊。

  “都2点了你还不准备睡?”黄少天故作大方地踏进叶修视线,像没看到电视里的画面般和他说话,“现在睡,到8点才6个小时,你——诶?”看清床后他立马意识到问题所在。

  “擦!我忘记了,没这个习惯,一点没。”他嘟囔着飞快地扔开干燥头发的毛巾,打开衣橱最上面的柜子,拖出折叠收纳好的被子摔到叶修脚边,“虽然是冬款厚了点,也总比没有的好。就上月晒过收起来的,不会有味道也不会让你长一身虫,安心睡吧。”

  叶修想说以前更脏乱的地方都睡过,这不算啥,想想还是没说出口。他爬起来摊开被子,期间黄少天摸走遥控器退出正在进行的团队赛,到叶修完全铺好钻进柔软温暖的羽毛被,屏幕上已经开始播放本轮微草对战虚空的比赛。

  黄少天关了大灯只留下晕黄的床头灯,也跟着钻进被窝里,两个人都靠着枕头眼睛盯着眼前的电视机。听着身旁人轻浅的呼吸声,叶修才真真切切有了自己正和黄少天同床的自觉。

  这半年来接近的程度,比往年的任何时候、所有时候加起来都近,太近了,近到他偏头倒下去就能撞在黄少天的肩膀上,但叶修不会这么做。他只是有意识地感觉到,身边这人,比自己以为地更在乎他,这认知让他感到心里舒坦。而更多的,他还不打算理会,因为有太多事情还排队等他做。

  

  黄少天专注地看着比赛,时而兴奋地口中念念有词,时而激动地踢踏被子,不过明显他是偏向支持虚空的那一方。现在积分榜上的第一名就是微草,蓝雨其次,要是微草多输几分蓝雨便能跳上第一,也不能怪黄少天会支持虚空那边。

  “老叶老叶你在看吗,刚才那招看见没,施法距离绝对比上次远了没跑,看他装备没换一定又是偷偷去洗点了,真是狡猾。”黄少天若有所思地说。

  “洗点也是战术一环,而且我可不会帮助敌人。”叶修振振有词道。

  “靠!在我的床上竟然说我是敌人,胆子够大啊你!”黄少天半转过身来摆出剑客经典的挥砍动作,无形的剑落在叶修胸口。

  叶修配合地闷哼一声,抚胸艰难地说:“想要动微草,先拿走我的顶上人头。”

  “哈哈哈哈哈,叶秋你够了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仰倒在床上,“演戏弱爆了还学这么狗血的台词,到底是啥剧情啊。”

  “飞机上沐橙放的电视剧,顺便看了几眼,大概是‘主公、主公、你在哪里啊’的剧情。”

  黄少天笑得更猛了,勉强应道:“别说了,再说我的肺要炸了。”

  叶修被他传染也笑得轻松,他把剩余的赛季在脑子里转了一圈,真切地怀疑最后真会上演“蓝雨怒斩嘉世,决战微草之巅”的剧情。当然前提是嘉世能上第7,微草蓝雨排名不变的情况,或者另一种。所有的前提得嘉世先。

  

  后半程比赛困得几乎看不进去,黄少天索性关电视关灯说睡觉吧。

  房间里的遮光效果很好,半丝光都透不进来,叶修没有恋床恋枕的怪癖,他放空自己胡飞的思绪闭上眼。上一次,黄少天在嘉世,他一夜没睡好,而这一次,听着隔壁浅浅的呼吸,他很快陷入睡眠。

  

  梦里面,他坐在窄小的操作间,荣耀出现在屏幕的第一时间,他就从口袋里摸出烟点上。心情愉快地吐着烟雾。然后他走出小隔间,前面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穿透而来,他很开心,但不受影响。

  他向着体育馆的后台出口走去,看到自己的队友站在门口,好多好久不见的面孔,他们聚在一起抱在一起大声笑闹。然后他们抬头看到了他,向他招手,于是他扔掉烟头抬脚向他们走去,一步两步,十步百步。

  看上去仅仅五十米不到的距离,却怎么也走不到。

  挥着手的人渐渐离开,剩下的人看着他,只是看着。距离似乎变得更远了,他放慢脚步低头重新点起一支烟,再抬头,那里已经空无一人。

  但他仍然慢慢走着,因为在那门后还有一样东西存在这,他真正的目标:冠军。

  

  梦境就在无边的行走中渐渐转醒,叶修惺忪地睁眼正好看到黄少天拉下衣摆前露出的一片裸背,他还有心思想着一大早看到福利不错。

  黄少天急冲冲地跑出去都没注意他已经醒了,关门声响起,隐约听到门外蓝雨队员互相打招呼的声音。叶修闭目再养神片刻爬起来,先跑到桌前看一眼时钟,8点刚过10分,对他来说绰绰有余。

  他慢条斯理地脱掉蓝雨队服,换上自己衣服,奇怪的习惯问题他先穿上裤子,再套衣服。自上而下左手臂穿过袖子,头穿过领口,右手臂也跟进,还差一步。

  门突地被打开,来人风风火火地冲进来,“叶秋,我把早餐……噗!”

  叶修淡定地把衣服继续拉下来,刚才看了他的背,现在把前胸还回去,也不算亏。

  “咳咳——”黄少天不知道从哪下口吐槽好,碍于时间紧迫索性啥也没说,“说好的早餐,我放这了,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味道随便带了些,吃不吃随你碗放着就好。我先走了,真来不及了,等会你从来的门口出去就行,白天那边taxi很多你一点不急。”他再次扫一眼手上的表急吼吼地走了,临关门前又折回来说,“替我向苏沐橙问好。”

  “还有?”只是问好才不会特意折回来说吧。

  “没什么,下次赛场上见。”黄少天似是想上去拍拍叶修的肩膀,最后还是退回去离开了房间。

  叶修看着黄少天带来的广式早点,笑着往嘴里塞。

  赛场上见,希望不会太久。


TBC


*用一句话概括前6章:三次同房,一次他们上了床。(哦多圆满可以完结了!

评论(25)
热度(2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