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衣时大意

*非相关人员请勿使用LOFTER转载功能
— 存文处 —

© Ee衣时大意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Ten Years Ago

    *黄少天穿越见到14(15)岁的自己,在一个没有荣耀的平行世界。

    *叶黄很少,基本算黄少天个人中心。困到眼睛睁不开删了很多梗……最后连个人中心的最低要求都没达到_(:зゝ∠)_

    *生日快乐,黄少天,你是我的光。

    

    他们都是黄少天,所以如此平静地接受了另一个自己的存在。

    穿着连帽T恤的男人很不客气地打开冰箱,取出自己最爱的汽水咕嘟咕嘟喝起来。

    另一边矮他半头的少年用好奇的目光打量他,慢慢地说:“所以你比我大10岁?从10年后过来的?怎么未来这么快就掌握穿越的技术了吗,还是你获得了奇怪的能力或者做着奇怪的职业?”

    黄少天打趣地抬眉:“就算你现在是中二也不要真有这么中二的想法啊。”

    少年怒白了他一眼,“不然你怎么解释现在的情况,突然穿越到我家来总要满足下我的好奇。”

    黄少天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发生的,10年后只是现在时间的延续,没有太大变化,我们家眼前这条街都没动过。就当生日礼物的惊喜好了,不要纠结。”他耸耸肩。

    少年也跟着耸耸肩,相仿的动作、相仿的脸、相仿的表情,仿若镜子两端,却隔着时间。黄少天突然笑得很愉快,对着年少的自己眨眨眼,“要我给你剧透吗?对着未来的自己,这么千载难逢的机会,不把握一下吗,不然太对不起你机会主义者的名头了。”

    “我什么时候有这名头了?”少年晃晃脑袋疑惑地问,“我看是你想说吧,说吧说吧,我听着。”

    “在我面前装!”黄少天大笑地揽过他的肩膀用力挤压比自己小一号的身躯,看着对方闪亮亮的眼睛止不住地感叹,“我就是你,未来的你,只比你更了解你。黄少天是绝对不会错过这个机会的。”

    少年由着他胡闹,面上是一模一样得意的表情:“要说快说,谁知道你会不会突然回去。”

    “好好好。”黄少天连应三声,突然卡了壳,“先从什么说起呢,好难啊。近的说,哪只战队得了冠军?其实你猜的没错,就是嘉世,我还可以剧透给你他们连夺3冠。”他露齿啧啧,“而你,很快也会去到战队中。”

    他的话语没有引来少年的共鸣,对方反而奇怪地低着头思索,几秒后问他:“你在说什么冠军和嘉世?什么战队?”

    黄少天满腔的激情突然像被浇下一盆冷水,只留下滋滋的残鸣。

    

    在黄少天的世界线里,他14岁的时候荣耀已经是第二个年头,夜雨声烦也创建超过了一年。他的整个人生都在这个夏天快结束的时候提前展开,对他来说,14岁的夏天是他最重要的转折点,他迫不及待想与14岁的自己分享,可偏偏,眼前的人他却不拥有荣耀。

    不打荣耀的黄少天?连他自己都想象不出是什么样。

    黄少天的惊恐在确定是这个平行世界没有荣耀这款游戏后才得以缓解,他可以忍受一个没有荣耀的世界,但绝不能忍受一个不打荣耀的黄少天。

    “荣耀是怎样的游戏,看你玩得疯了似得。”少天埋在沙发里,把自己抱成个球,好奇和审视的目光直向黄少天。

    “跟疯了也没差,”黄少天边回忆边叙述道,“就是下个月,我记得清清楚楚,我正式加入了蓝雨战队,手里握着专门为我制作的银武,觉得自己所向披靡。”

    少天见缝插针:“因为你中二。”

    “是是,谁让我那时15岁呢,不就是个中二嘛,不过现在怎么看你才是我们中名副其实的那位中二。”

    “靠靠靠,有你这么自己欺负自己的嘛!”

    “行了,别打岔,讲故事呢,”黄少天赏他一个“乖”的眼神,思绪却突然飘到自己15岁刚进蓝雨的时候,魏琛也老用这样的方式反击他的插嘴,风水轮流转,14岁的他仍是那个他,但25岁的他却已改变很多。

    “对了,爸妈呢?要是他们等会回来突然看到两个儿子,我怕吓出心脏病啊。”黄少天想起这茬。

    “他们去旅游了,你难道忘了?”少天白他一眼,说好的记性好呢!

    “和他们同事一起去海南了?”黄少天若有所思道,“是有这么回事,但当年因为我说想成为职业选手,他们不同意又怕我想不开离家出走,就推掉了旅游在家把我看得紧紧的。”

    少天怒瞥了他一眼:“不孝子。”

    黄少天举起双手投降认栽,讨好地说:“最后爸妈还是同意了,虽然让他们操了很多心,但我没有令他们失望。”这是他最骄傲之处,无论如何都想告诉眼前人。

    “如果我也像你一样疯了,一定也会这么选择吧。”少天抱着膝盖咕哝,可他没有,不知为何突然有点羡慕起来。

    假装没有看到他的心情,黄少天自顾自地说道:“来玩猜猜猜吧,现在荣耀摆在你面前,有法师、剑士、枪手、暗夜、格斗、圣职,你会选择哪个?”

    “你就不介绍下各职业,光听名字怎么选?”

    “就是通俗的职业设定,职业方向和你听说过的不差多少,凭感觉选呗,真要介绍起来一天都讲不完太浪费口水了。黄少天撕下电话簿中间一页,拿起桌上的笔不知在纸上唰唰写着什么。

    少天苦恼地皱眉。

    “快点快点快点,有那么难答吗?问答游戏环节,没时间让你考虑这么久,我数123立刻把你心底的答案说出来。1、2——”

    “我装的,”少天歪头看着他,目光清明,“剑客,肯定是剑客。”

    黄少天被噎住了,“我刚说的剑术师,没说剑客,你答案跳得也太快。”

    “我看到的呗,薄薄一张纸,从背面就看到字啦,你这么大意怎么当的机会主义者。”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黄少天由衷地感叹。

    少天呵呵笑了,接着问:“我的剑客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一本正经地答:“夜雨声烦。”

    “晚上下雨的声音太烦了。”释义很自然地从少天口里蹦出来。

    “哈哈,我就知道你懂!每次我这么说他们就一副我毁气氛的表情,搞得好像他们看到这4个字想到的不是这句话似的。”黄少天摊手,“建号的时候正好下雨,就这么取了。”

    “我的剑客在没成为职业选手前就很出名了,不然也不会有战队找上门不是。”黄少天不无得意地说道,“我到处抢怪,得罪不少人,气得别人跳脚过,也被追杀得耐久掉完过。就现在往前推的一个月前,”他抬头看着老旧的顶灯,颇怀念这盏已被换掉8年的灯,“和蓝雨,也就是我所属的职业战队结下梁子。”

    “然后啊,”他完全掩不住口中的笑意,“就这么被魏老大扯进他们战队了。”

    

    魏老大这个称呼跟了他14年,往后还会继续跟下去,他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人,而是改变了他人生道路的一个名头。

    “他啊,年纪轻轻就老不正经的,严肃起来也只让人感觉在阴你,实际上也是在阴你!十几年来蓝雨一直秉持和延续着他的风格走过来,不过啊,他后来跑去别的战队了!隔了10年回归,反过来打死自己一手创建的战队,可真不手软啊哈哈哈哈,真有他的。”

    少天点头分析:“就是说你们被他的战队打败了喽,亏你还笑得这么开心,你是他的脑残粉吗?”

    “谁脑残粉了,我这是实事求是,再说这是比赛,你会对每场比赛胜负都斤斤计较吗?”黄少天反问他,然后笑叹,“有生之年看到魏老大得到冠军,也挺好的。”

    少天狂搓手臂上不存在的鸡皮疙瘩,好想在对方脑门上贴个大大的脑残粉标签,憋不住问:“你有女朋友吗?有老婆吗?28岁也是大龄了,事业有成也该家庭有成才是。有吗有吗?”

    黄少天微微红了脸,暗骂臭小子话多。

    “有吗?”第3遍。

    “有有有,没结婚!满足好奇心没?”

    “你话不是很多吗,继续多说点,我想听。”14岁的少年满脸闪闪发光的兴致,“这才是重要的剧透啊,说不定我可以提前去把未来老婆泡到。”

    黄少天扶额,一定是哪里出了差错,14岁的他竟然没有盯着他问游戏的事,反而对男女瓜葛感兴趣!难道这是平行世界的代沟?不过说起来中二这岁数,没有其他事(比如游戏)引走注意力,还真是恋爱萌发的年岁。

    “难道你有暗恋对象了?”他小心翼翼地问,也止不住心里那点好奇。

    “别转移话题,我有没有暗恋对象你这个过来人还不知道?”少天鄙视他,“你女朋友哪里人?多高?好不好看?怎么认识的?谈几年了?准备什么时候结婚?”

    冷汗热汗全方位向黄少天袭来,一半吓的,一半燥的。他该怎么说明第一句话就错了,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这样的事实对着个14岁男孩说太残酷了点吧。他悄悄抹去脖子里的汗,避重就轻地说:“H市的,我们打荣耀认识的,认识了好几年,慢慢也谈了几年,结婚……再说。”

    少天狐疑地看向他,“有猫腻……叫什么?”他试探地问。

    “姓叶。”冷汗冒得更多了。

    “之前不是已经剧透了好几个名字,现在怎么突然别扭起来,不造你的心虚有多明显吗。”少天直截了当地戳穿他,“我猜了下,像你打游戏这么疯,哪有时间谈恋爱,打游戏认识的肯定和你一样也是职业选手喽。我刚查了下职业选手一般很少有女性,你是不是久而久之被掰弯了呀?”

    卧槽你竟然查百科!卧槽你还知道弯不弯!!!黄少天简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震惊起。

    “好吧好吧,我知道答案了,某个平行世界的我在若干年后变成了同性恋,也不是多大的事,看你藏着掖着不敢说。我又不一定这样,就算一样,喜欢了也没办法吧。”少天说。

    卧槽我小时候有这么气人吗!还这么装!你是叶修附体了吧?好想上挑连突刺啊肿么破。

    “有那么喜欢那个人吗?”少天轻声问着,“不惜再次伤爸妈的心?”

    黄少天哑口无言,最后句话的份量,出自眼前14岁的自己,其杀伤力是谁都不能比拟的,那等同于内心自责的拟人版,还是如此真实而鲜活的直现。嘴角落下又扬起,他故作轻松地道:“你自己都说了,喜欢了也没办法啊,我已经变成了这样的人,只剩下努力去让他们接受这样的我。”

    少天晃着脚不再说话。

    “他的荣耀打得太厉害了,让人完全无法忽视他,要说的话,一定是比我还疯得爱着荣耀。”黄少天向自己介绍着那个人,“从15岁打到28岁,从顶峰跌到底谷,又再次爬上去,这么一个一心一意的人,你很难不注视着他。”

    少天心里默默吐槽,一定不是用你的方式注视,但他没有说出来。

    “然后……我们就搞在一起了。”黄少天结尾。

    “喂!”有人抗议了,“直接跳结局太过分了!”

    黄少天耸肩:“反正你又不感兴趣。”

    “我怎么会对自己的事不感兴趣?我还等着听你说游戏的事、职业比赛的事、还有夺冠的事,在那之前先听你说说对手兼恋人的事又有何不可?”少天掰着指头数给他看。

    黄少天看着他,那是他自己,他是如此得和自己心灵相通,他所猜测的未来,无论哪个14岁的自己,都深信不疑着的未来,正是他已经创造的过去。

    

    10年很长,说不完的故事和人,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原来记着这么多。他不停地说、不歇地倾诉,一股脑灌给眼前无法再经历这些的少年。说他从solo变成团员的心路历程,说他在训练营里的成长,说他和队伍如何磨合奋斗最终夺冠的经过,说他和叶修怎么从陌生人到朋友到损友再到暧昧最后本垒的本质变化。

    他说了太多的事,都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等他醒来,才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阳光透过落地窗直照在他的头发上,暖暖的。他翻身看到头顶熟悉的天花板和顶灯,愣了下,盯着它看了好久才闭上眼,拿手遮住眼睛。

    他做了一晚的梦,却忘了对14岁的自己说:生日快乐。如果再加句“不管有没有荣耀,你都是最棒的。”会不会太自恋了点?

    利索地爬起来开电脑,不出意外看到某人还没睡,黄少天飞快地发起文字泡攻击。

    【PKPKPKPK!!】

    【等着】

    【等你妹!等你下线吗!!!】一句没反应,于是复制黏贴大法贴满屏地攻击。

    【10秒】叶修在密密麻麻文字泡的夹缝中发来短短3个字。

    黄少天不遗余力帮他倒计时,在最后的1发出前,终于收到了叶修的回复。

    【生日快乐,少天。】

    后附房间号,以及对街酒店的名字。

    

    

    ——END——

    脑洞有多爽,奈何笔力少。

    

    

    

    

    

    

    少天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阳光透过落地窗直照在他的头发上,暖暖的。隔壁的沙发空荡荡的一点痕迹都没有,他怀疑昨晚的一切都是他的臆想或梦境。

    那个25岁的自己和他的荣耀和他的男朋友,莫名的有点小羡慕。

    他打开电视机,早间娱乐频道五花八门的新闻陆续炸来,直到某一条钻入他的耳朵,他震惊得摔了遥控器。

    【跳票了两年的网络游戏《荣耀》,终于在今日凌晨公布了将在今年年底公开测试的消息,相信等待了两年的朋友们一定很激动……】

    属于这个黄少天的故事,才刚开始。

    

    


评论(6)
热度(3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