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衣时大意

*非相关人员请勿使用LOFTER转载功能
— 存文处 —

© Ee衣时大意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Tomorrow(1)

半夜撒坑,伪科幻,不长,不复杂,很快完结,是HE*^_^*

—来自远方的快递—


栽满货物的巨大运输船在地接指挥下向3号港口慢慢靠岸停稳,刚开启舱门,接驳车和机器人便有条不紊地蹿入,将小件货品陆续搬运而出,根据包装盒上的代码指示朝向不同入境检查口奔去,再接着是需要人为干预的特殊件以及大中型运输车搬运的货品,这波的速度就要慢上很多。

2个人类时后,某件比人高些的长方形大箱子被装上了传输带,它的身边跟着一对一全程服务的星际派送员,足以证明这件货物的特殊性,这类货物入境的时候通常都会经过严厉筛查以确保没有非法违禁物蒙混过关。对应的入境检查口是区别于普通货物的特殊检查机关,这里的工作人员随身都配有武器,他们中很多都是因为性格或者生理因素不达标被军队发配到这里工作,只是相对军队中服役的军人,他们身上虽还挂着军人头衔,却已经没有了军队中谨言守纪的作风。

特殊检查机关是个很能捞油水的地方,通过这里的货物基本都是贵重品甚至有很多灰色地带的争议品。派送员眼看着面前两位该上前检查的军人拖拖拉拉左顾右盼,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很是上道地将早已准备好的“礼物”悄悄塞了过去,对方瞄一眼后满意地收入囊中,两人才互相叫唤着对方开始正式检查。

看着有点岁数的中年人取出随箱的官方报告,在一边的电子屏上对数据,而剪着板寸头的青年操作着机器三两下就将货品最外层厚实的保护罩打开,朝里望了眼,立马叫了出来:“唷,安硾呀,几型的?”*安硾:Android(仿生人)的贬义谐音

中年人早在他之前就看到屏幕上显示的资料了,现在有钱有势的人家定做几个仿生人已经不是新鲜事,有些人看中仿生人比机器人人性化,又不会像人类那样勾心斗角,设定好情感限制,就会成为非常忠诚的伙伴,是坚守秘密的最佳选择。不过整个星际做仿生人的机构没几家,工期又非常久,再加上这块太空港是冷门带,他们也是难得见到仿生人。

“挺新的,注册时间是人类时3年前,我来检查注册序号是否匹配,你扫描下有没有问题。”他们开始检查仿生人身体里有没有藏其他东西。仿生人身体是由仿人类器官和机械混合制成,他的每一个部件都必须进行官方注册,机器扫描时会自动匹配,一旦扫到没有登记在案的——哪怕是一个小小零件都会触发警报。机器走完一遍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中年人对照完所有资料后表示确认无误,两人一个在机器前,一个在箱上打上了通过标签。

派件员松一口气,取过通关文件正要领走他的货物,却见那青年凑到箱边,手中机械利落地嗖嗖两下就将罩在仿生人身上最后一层盖子打开了,派件员只来得及惊叫一声根本来不及阻止。本来箱中充斥的是一种专门保存仿生体的气体,因密度比空气重在密封破开后也没有泄露出来多少,货品没有受到实质的破坏。但眼前的青年显然不止是想看一眼,他才调来这岗位没多久,第一次见到这么高端的新鲜玩意,仗着在自己地盘的特权才敢大坏规矩。

箱中静静躺着一名成年男性,看着非常年轻,头发柔顺地贴合在他的额头,这番动静下也纹丝不动仿佛睡得死沉又仿佛一具没有生命的躯体,只有非常轻微的胸口起伏以及微弱的鼻息显示着生命的气息。青年边怪叫边感叹:“和真人似的,看这皮肤,毛孔血管都仿得太像了,还有这睫毛是怎么做的?贴上去的吗?”青年说着就要伸手去够,吓得一旁的派件员要冲上去拦住他,这么昂贵的货品要是出点意外可不是玩笑。

好在资历老的中年人先开口制止了他:“别碰他,BX区的东西,要出点事就麻烦了。”

那手在方寸前停住没有再动弹,青年手指一缩已经站起了身,嘴里咕哝着非常含糊的声音,“BX啊……那帮怪物。”尾音又带了一声明显提高的切,那是种既害怕又不屑的情绪,说完瞄一眼那派件员见他没有什么特殊反应又暗暗松口气,手脚麻利地将破坏现场还原,然后没事人似地跳下机械台,“好了,你可以走了。”

那惺惺作态的模样让派件员非常恼怒,可也没辙,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还是赶紧离开省得再发生别的事端。离开的路上远远听到背后两人断断续续交流的声音,中年人提醒小青年在这里说话要注意,这次没事不代表以后都没事,他那样明显带有偏见歧视意味的愤青言语是很容易惹麻烦的,而青年敷衍地应着。

拿着通关文件的派件员之后一路都很顺畅,搭上搬运车彻底离开空港后他放松地长出一口气,看一眼旁边自己守护了一路的和棺材没什么两样的大箱子,再眺望一眼这趟行程的终点站——位于星际坐标X9763-Y265-Z84521鸟笼星云的中小型人类自立空间站,终于定下了神。

这空间站只有一串长长的代码没有正式名字,因是鸟笼星云中唯一的空间站,所以大部分人就直接叫它鸟笼了。鸟笼星云称得上是很偏僻的地方了,它没有加入任何势力,在这里生存的基本都是人类和后人类,少有其他星际的物种长期逗留,这样的环境导致的结果就是科技发展比较落后,也正因此入不了豪强种族和星际海盗的眼,没人有兴致来这小地方争抢,远离宇宙中心的多方大混战反倒使它一片安详。

罩在头顶的巨大外墙模拟运作着日光和蓝天白云,努力还原人类发源地的生存环境,脚下的城市被分隔成多个区域,每块区域都各有其特色。派件员要去的地址位于中心城区9点钟方向BX区2环,他找了好多辆车,才找到肯载他前往目的地的,还被狠宰了一刀车费。但派件员并不觉得冤枉,毕竟他要进的是怪物区啊,每个人类空间站里都会划分出一个区域给后人类集中居住。大部分人类对他们满怀畏惧和厌恶,知道这些怪物都呆在某个区域不会轻易和自己有交集才令人安心。

搬运车最终停在一座破败的写字楼前,司机迅速地收钱卸货就风风火火地离开了。徒留派件员望着眼前的“废墟”一脸懵逼,重新确认了一遍地址无误后,才操控货物箱朝着这座仿佛随时会塌陷的楼走去。沉重的箱子碾过地面摩擦着酸牙的声音,头顶的天花板也时不时掉些碎屑下来,可把派件员惊得一身汗,只能不停祈祷千万不要塌。

万幸非常破旧的老式电梯还在运作,嘎吱嘎吱地缓慢向上攀爬着,总觉得它比自己的年龄还要大,派件员心里吐槽着。他这货物的价格都抵得上这座楼从上面的框架到下面整个地皮的价值了吧,定得起这东西的客户真的会住在这里吗?他反复研究着手中的订单也看不出个名堂。

最终电梯停在18楼,派件员战战兢兢地走出电梯,带着货物在静寂的楼道里走着,除了穿堂而过的风声没有别的声音,也看不到人影,心里越发毛毛的。但很快就发现原本墙上该是门的地方都被新的石墙封住了,只留下一个与周边旧墙格格不入的方型轮廓。派件员知道他没找错地方,这些痕迹和这座楼相比实在太新了,一定是最近段时间才改建过的。

松了口气后继续向深处探寻,果然没过多久他就找到了同样是新改建的大门,他按响门铃,很久后才听到里面的回复:“谁啊?”

虽然不知道这里有没有装摄像头,派件员还是摆出服务性的笑容应道:“有位叶先生的快递,他在吗?”

“我最近没有定过东西啊。”

派件员了然对方就是收件人,耐心地回应:“这是从蓝雨联盟的境界空间站寄出的,非常贵重的东西。”

“哦,等下。”对面的声音像是一下明白了什么,通讯被挂断,紧接着半分钟后,派件员面前的门被打开,一个裹着白大褂的男子出现在他面前。那人边走出来还边打着哈欠,头发乱糟糟的,下面的裤子也没有穿,光着小腿一看就是刚从床上爬起来随便抓了件外套。

叶先生打完哈欠看了眼前的派件员,目光很快移到旁边的大箱子上,感慨了句:“还挺快的。”

“那是。”派件员以为对方是夸他们的派送服务快速,直到看到对方的目光还盯着那箱子才尴尬地发现自己会错意了。他轻咳一声拉回叶先生的注意,“您是叶先生吗?”

叶先生应了一声:“我是。”在对方明显等待他拿出证明的目光下,才想起来般从手表式PC中调出仿生人的订单。派件员将手中货物单与对方的订单一合,两份文件自动解析数据,“嘀”一声后同时闪耀起订单完成的字样。

确认订单无误,派件员礼节性地微鞠了躬:“感谢您的配合,祝您收件愉快。需要我帮您搬到里面去吗?”

叶先生摇摇头:“不用了,辛苦啦。”摆明一副你可以走了的姿势,心思早已飘在箱子之上。派件员那一问不过是工作习惯,对方不需要自然可以离开了,临到拐角也许是好奇也许是不经意地转头,正看到叶先生伸手抚摸上那箱子,低头的角度看不到他的表情,却总有种他抚摸的是非常珍贵之物的感觉。

今次的长途派件结束,他很快会重新接取一份任务开始新的旅程,将这趟的记忆留在遥远的角落,偶尔回忆起来自己曾经遇到过仿生人、危楼和神秘叶先生。

  

tbc

评论(16)
热度(2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