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衣时大意

*非相关人员请勿使用LOFTER转载功能
— 存文处 —

© Ee衣时大意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Tomorrow(7-END)

—瞄准开火的方向—


第二天一大早黄少天就轻装杀到了出境港,接应人是一名穿着空港军人服的中年人,从他那里领到了伪造的身份证件和船票,蓝雨对外资料中黄少天已确认死亡,他现在有仿生人的证件,但很多空间站对单独出行的仿生人都相当不友好,为一劳永逸索性搞了个假证。在他的陪同下黄少天很顺利就通过所有程序进入到候机厅,他向那名中年人道谢。

中年人只是慎重地送他一句祝福:“祝您一路平安。”说完便离开了。

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的黄少天,都不认识这名男子,但中年人知道他。他一生矜矜业业从不在工作上犯事,唯二两次,一次在4个月前抹去黄少天的入境资料,这一次利用职务之便掩护黄少天出港。他这么做只是为了报答蓝雨的救命之恩,更是为了报答眼前之人的舍命之恩。

6年前他和全家在外星系旅游的时候不幸遭遇星盗劫持,如果不是蓝雨联盟来营救、如果不是黄少天及时将绑在他们客船上的炸弹带离,他们早已丧身宇宙。所以当蓝雨的人联系上他询问是否可以帮个忙的时候,他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看着黄少天来,再看着他走,真心祝愿他之后能顺利安康。

黄少天带着他的新名字“流木”登上了通往最近大型空间站的飞船,地处偏远的鸟笼即使拥有再大型的太空船能跳跃出的距离也有限,他们索性将资金分散多做中型飞船飞往各处中转。黄少天此行目的地经过三次中转,总花费7天才终于到达了叶修指定的智慧之光空间站。

站如其名,是现有人类空间站中集结了最多最富盛名高级学者和科学家的地方,难怪叶修会想到来这里解算数据。他们约在一座建于民用住宅区的休闲咖啡厅,黄少天推开包间的门就看到将近一月未见的叶修和坐在他身边的一个年轻小伙子。

“来了呀,过来坐。”叶修向他招手,“吃过了吗?”

“吃了。”黄少天往年轻人的另一边坐下,单纯为了更方便看清携带PC上的内容,这一看惊疑地问道:“这不是蓝雨的船吗?”

“是呀,你不还没来嘛。数学高材生,罗辑。”叶修简单介绍年轻人,“先让他看下蓝雨舰的跳跃能力,好合计合计有没有办法追上。看得也差不多了,把你那份资料拿出来吧。”

指甲盖大小的芯片插入端口,密密麻麻的数据一下就占满整个界面。罗辑推推鼻上的眼镜,也不惊吓,说了句“我先看看。”就专注地盯起屏幕来。片刻后,他打开另一块屏手指飞速地建立起一个模拟场景,将小部分数据丢进去调整演算。

屏幕上一堆变化的数据黄少天看不懂,不过模拟场景下数据的变动看懂了,飞船每次跳跃,数据就会直线攀升然后曲线下降。罗辑每换一组数据,就会有不同的变化。重复几次之后,罗辑指着下落的那条曲线开口道:“这个衰减幅度代入到比尔氏动力衰变与反向引力动能变化可以算出……”

“咳咳,用简单点的话。”叶修委婉提醒。

“就、就是从这条曲线可以算出它至少能连续跳跃7次。你们给的记录里单次只到4次,是因为第5次就被甩开了。然后,他们单次跳跃是随机性的,可单次中的7次连续跳跃肯定依循的一个公式,这台电脑的计算能力有限,给我足够时间我能破解他的公式。”罗辑尽力只讲结果不讲任何推倒方式。

也幸好总结很简单,两名听众都听懂了,叶修问:“意思是推出公式后,下次追到他们第一下跳跃就能根据公式算到他们最后的目的地?”

“不是,得每跳一下,根据当前坐标代入公式再进行下一跳,肯定有一个随机数需要在当前位置推导。”

“蓝雨的船跟得上吗?”黄少天抓住重点问。

“有点危险,不管是跳跃的速度还是航行的速度,都要比这家差点。要是在追上对方时那边已经完成了下一次跳跃就赶不及。”罗辑解释道。

叶修手指轻扣桌面喃喃道:“就是还需要艘更快的船。”

“嗯,是这个意思。”

叶修对罗辑笑笑:“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能麻烦你破译下公式吗?”

“好的好的,叶哥客气,那我把这些数据带回去?我们实验室不接网不会漏出去的。”虽然叶修没有明说,但从人肉带来的数据,以及选在这块受地下实验室影响信号干扰强大的地方就猜出个大概。

“帮大忙了,你去忙吧。”

罗辑一走,包间里就剩他们两个人。黄少天还在苦恼船速不够的问题该怎么解决,叶修却是拿出简易体检设备走过来戴在他身上,屏幕上的跳出黄少天各项身体数据,叶修一一仔细辨认着。

黄少天不服气地道:“跟你说我好得很。”

“事实胜于雄辩嘛,的确是很好,那我也就放心了。不然砸了招牌不说被你蓝雨的同事一顿胖揍就得不偿失了。”叶修随便开了句玩笑,将两人一个月不见淡淡的疏离感完全冲破,“不过别太用力了,刚恢复的身体经不起折腾。”

“那肯定的,我做事有分寸。我们什么时候去蓝雨?”

对着那张满脸期待的脸,叶修毫无诚意地打击着:“那也要等我们拿到公式和借到船再走。”

“你准备借船?去哪借?比蓝雨的船还要快那得要战舰级了,我记得6年前我们就有在造新船了,速度上不可能没有提升啊。”刚才出现的蓝雨飞船还是他印象里的那一艘,已经让他觉得奇怪,不至于这几年里连艘新的也没造不出来。

“你们的新船出了点事没造成,等它再竣工怕是赶不及。”

黄少天没问具体是出了什么事,现在问了也是无济于事,6年空白有太多地方要补。他继续追问:“那你准备向谁借?”

叶修砸吧下嘴后说道:“看来只能厚脸皮一回了。”他从口袋里掏出钱包,又从钱包里掏出一块非常小的发信器接入到电脑上。

“这边不是信号干扰很厉害,别人还能收到信号?”

“别人可能不行,但他肯定能收到。”叶修摩拳擦掌一番,在通讯界面快速敲入链接密钥和号码,讯号传输相当快,几息的功夫就已连通那边。还没等黄少天看清屏幕上connecting的文字,通讯已被接起,紧接着他就被屏幕上出现的人惊了一大跳。

屏幕中的人朝这边仔细看了一圈,才道:“还真是你,一年没消息了,我差点以为看错号码了。怎么突然良心发现打电话回家了?”

“想向你借艘船。”叶修开门见山地说。

黄少天眼瞅着屏幕内外两张几乎一模一样的脸在对话,觉得这画面有点魔幻,还非常有冲击力。但仔细再看,这两人撇开相貌,气质上差异还是很大的,如果不刻意假装,不难分辨出区别。应该是双胞胎吧,他猜想着,他完全不记得叶修了,自然也不记得叶修家里有什么人、是什么背景。但能开口借战舰级飞船的一定不会是普通人家。

“就知道你没事不会来电话,说吧,这次想借什么型号,要几艘。”叶秋摇头又叹气着,一副习惯了的样子,然后向黄少天打招呼。“好久不见了黄少天,我叫叶秋,是这个人的孪生弟弟,我们也只见过一次,算不上认识,别在意。”

黄少天点点头算是应下招呼,对方用叶修的脸和声音说这话还真有点不习惯。

等叶秋自我介绍完,叶修接着说正事:“有什么最新的就借几艘来呗。”

“靠!你胃口也太大了,要最新的还要几艘!你上次借去弄坏的几样我还没找你要修理和折旧费了!”

“那就借一艘吧。”叶修又说。

感觉被套了话,叶秋也是无奈至极,自己要是咬死没新船,叶修也不会为难他。但叶修自小离家自己闯荡,很少会向家里求助,作为家人和弟弟,叶秋万不会为难他,虽然这个哥哥每回都为难他。

他叹口气:“最新的是准备3个月后交付,来得及吗?”

“够了。”叶修回,“等我决定好位置发坐标给你,隐秘点开过来别被发现。”

“知道了,没事就挂了,我很忙。”

叶修点头。

挂通讯前叶秋看了眼黄少天,又看向叶修:“你们自己小心点,空了就回来一趟,爸妈都好久没见过你了。”

“等忙完。”通讯在对面叶秋满脸不信任的面庞下挂断,叶修轻拍手心愉快地道,“搞定,就等罗辑那边算完了。”

“就这么搞定了?”明明全程旁听了他们的对话,黄少天还是有些怔愣,他以为最大的难题结果几句话的功夫就解决了,“你家什么来头?最新的船,你都不问下那船的速度就决定了,要是速度也不行怎么办?”

“这个嘛,”叶修看向他,带着满是自信的笑容,“我说的最新,自然是最新型号,要速度还跟不上,我家就该倒闭了。”

“这么牛,到底干什么的?”

“造船厂呗。”只不过是军用级的。

等待罗辑演算的时间里,他们本准备在智慧之光中住一段时间,但意料外的通讯打乱了他们的步调。魏琛顶着比上次还深的黑眼圈和他们说,蓝雨空间站的空港刚被偷袭了,对方应该是乘乱潜入了内部,他本人还在追踪老鼠的尾巴没法赶回去。他猜测入侵的敌方阵营中有一个比较棘手的对象,蓝雨留守的人可能有点对付不了,希望他们能赶过去帮忙。

叶修看懂了他欲言又止背后隐藏的话语,简单点了下头:“好。另外乘你在就直接和你报告下进度,这边等我的人破译完数据,我就派人把最新型的船开到你的位置,最慢3天内,你现在可追紧了别跟丢,什么都给你准备好了,争取一击必胜。”

“必须的。”魏琛一脸坚毅。

“对了,喻文州去哪了?我传他通讯不接。”叶修问。

魏琛叹一口气:“他到老鼠船上去了,我担心他的间谍身份曝露了,愁死我了。”

叶修也沉默了片刻,才说:“愁也没用,相信他吧,然后早点把窝整个端了。”

见黄少天站在一旁默不作声心思沉重,魏琛打起精神和他说话:“少天你别担心,我这是关心则乱,文州这么聪明,不会轻易露陷的,他在那船上还能帮到我们。”

“嗯!魏老大你去吧,境界的事你不用操心,我会处理好的。”

黄少天从第一次和魏琛谈话开始,就感觉到虽然他们这次清鼠计划从不避讳自己,但没有让他参与进来的意思。借船后叶修也只说晚点回蓝雨,却一句不提和以魏琛为首的主力部队会合,黄少天就明白自己是不在此次计划以内的。他做过很多猜测,也感到过不快,甚至刚才想开口和魏琛据理力争下出战资格,但对着那张疲累的脸一个字也说不出。

这场追鼠战役一定已经持续了很久,蓝雨的每一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是他们的一分子,自然希望加入其中。但在这即将战斗尾声的时刻,他的队友们不希望他在场,他应该信任他们,不是只有一起战斗才是最好的支持。

而且,还有蓝雨本营等着他去守护不是吗。


—解锁过去的记忆—


蓝雨直接派小型飞船过来接人,最近境界空间站被袭击的事传遍了人类圈,智慧之光派代表向蓝雨飞行员致以慰问,双方简单地外交言论了两句后,叶修和流木就上船迅速离开了,蓝雨会重新派人走民用飞船入境以不引人注意的方式会合罗辑。

驾驶飞船的队员显然是认识黄少天的,船一进入稳定航线,他们就兴奋地围到他的身边嘘寒问暖并向他解释目前的情况,叶修嫌吵默默躲到一边去。

主力部队作为此次作战的核心都出战了,正是境界守卫薄弱之时,但从常识角度说,没有国家级别的军力根本不可能攻陷境界,再者像星盗、老鼠那样爱生存在宇宙阴暗角落的群体,是不敢站出来主动冲撞人类势力区的。所以境界受到袭击的新闻才会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别派势力都在猜测是否是厌恶后人类的联盟终于出手了,也有部分人猜测这么小范围的偷袭是不是内部矛盾。而蓝雨对聚焦在他们身上的视线毫不回应,直接封闭出入境,准备将入侵的小老鼠来个瓮中捉鳖。

从事件发生到叶修他们抵达境界只过去了24个小时,可蓝雨内部传来的消息却很不理想,敌人仿若无人般闯入他们本营内部,已破除了好几个研究室和储藏间。

黄少天听完报告紧锁眉头,思考着:“他们为什么对我们内部构造这么了解,是有叛徒带路吗?他们在找什么?”面对他的疑问留守的人都表示不知情,黄少天心思一转转向叶修,“你知道吗?”

叶修叹气似的苦笑了下,说:“我知道。他们在找你。”

“我?”

“正确的说,是找你的身体,他们在找你沉睡自我修复中的身体。”

一阵寒意从脚底升起,黄少天猛地打开蓝雨的内部平面图,迅速在上面十数处地方做下标记:“对方的人不多,并且目的是带走大型道具,他们肯定要为自己准备撤退后路。你们分散到标记的地方,重点检查是否有炸弹、腐蚀性液体,再派4个小队严守顶楼。还有这几处,是他们下几个可能的目标,派人静悄悄包围不要打草惊蛇。我和叶修单独行动。”

指派完任务,黄少天拉着叶修钻入向地下室的电梯,手臂微抬,角落里的监控设备瞬间被暴力破坏。下一秒叶修就被人抵在了墙壁上,胸口上的压力有点大,但不至于让人痛苦。他感受到黄少天喷薄在他脖子处的呼吸,以及那道略带压抑的声音:“我现在心情很不好,不太想猜谜。”

“嗯……看出来了。”叶修只是用他一贯的语调说着,仿佛他们只是站在那里聊天,而不是被一个生气的后人类压在电梯里。

“所以来之前你和魏老大在打的哑谜是什么?那个不太好应付的人是谁?”黄少天的声音渐沉下去。

怕眼前的人再激动起来不好收拾,叶修轻轻握住他的手臂将安抚的力量过渡过去,黄少天知道他的意图,但他没有抵抗,他只是想要一些答案,并不是真的要和叶修过不去。

“有时候你的直觉真麻烦,我刚才还想着乘你不注意偷偷干掉那个人。”叶修叹一口气。

“你也可以把我留在智慧之光。”闷闷的,黄少天用着陈述句询问。

“有一瞬间我是这么想过,可我以前从不阻止黄少天做他想做的事,现在也不会。”

这个故事有点长,但并不复杂。6年前一次营救被星盗绑架的航空船的任务时,他们误入陷阱,没想到这是一起针对黄少天的诱捕计划,活捉未成,对方使出炸弹迫使黄少天为保护其他人不受炸弹影响,自己承担下爆炸身亡。眼见尸体落入敌船之手,目睹现场的蓝雨队员差点疯了,玩命和对方对冲,拼死抢回了黄少天的身体,但直到回到蓝雨阵地,他们才发现对方逃脱的船员中有人偷走了黄少天的一部分脑体。爆炸中四散的一些血肉也肯定被带走一些,那些少了就少了,但脑体损失的影响就极其巨大了。

往后的3年来蓝雨和叶修一直在追寻这块脑体的去向,也让他们发现了隐藏在老鼠堆背后的指挥他们搞非人道研究的势力,为了更彻底调查,喻文州潜入他们之中成为卧底,而魏琛带领着蓝雨在正面追击。蓝雨建立起来的根本就是为了铲除这些非法研究机构,所以他们的行动开始并没有引起势力的关注,少几个不痛不痒。但积少成多,蓝雨在他们眼里也越来越碍眼,只是碍于不能光明正大出手铲除。

然后他们终于知道手下的研究室在偷偷研究黄少天的脑体,他们对黄少天体内拥有多种基因却还没变成怪物非常感兴趣。将对黄少天脑体的研究分配给了旗下最大、专门配给有高级太空船的直属研究室,也就是魏琛现在追的那只老鼠。从喻文州那传来脑体无救的绝望消息后,他们放弃了将脑体归还黄少天的想法,但他们绝对不允许自己人的脑体落入这些恶人之手。

一方贪图藏在蓝雨深处再生的躯体,一方憎恨研究同伴脑体的势力,几年斗下来都没有突破对方的防线。蓝雨方靠着喻文州递出的消息虽然怎么也追不上敌船,还是占了少许优势。直到第6年蓝雨新船即将建成,却在毫无防备下被对方破坏了船体核心,对方对他们的战斗力一清二楚,这个事实让魏琛恐惧。而后从喻文州那传来的消息更让他愤怒,势力方终于造出了能融合黄少天脑体的仿生人,这一波攻击正是在仿生人读取了记忆中的蓝雨资料完成的。

对方拥有的是蓝雨核心黄少天的记忆,而蓝雨于黄少天而言是没有秘密的。虽然未雨绸缪已经对内部进行了大改造,但以防万一他们还是将黄少天送了出去,本该再进行自我修复小半年的身体被提前唤醒,黄少天不得不靠双倍时间的复健来补足,但他很安全,所有人竭尽全力给他制造了一个安全的空间。等这一切都结束,等黄少天回来后,大家可以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和眼前这个失去了大部分记忆的黄少天重新建立关系,创造新的回忆。

他们本来是这么打算的,但一步错步步错,又或者命中注定黄少天就是会走到这一步,他必须知道真相,并和过去说再见。

“所以我还是本体,只是失去了脑体,然后脑体被按在一个仿生人身上被读取记忆用来对付我们。”黄少天听完故事,简单地概括了下。

“就是这样。”

“好吧懂了,你们就是一群傻瓜!”黄少天愤愤地踢了墙根一脚,“我他妈一点不在乎那个装了我脑子的仿生人,我对他毫无感觉甚至感到可怜,他本身就是人造人,被强行塞入一堆记忆,也变不成会思考的人,他和我唯一的关系不过是那是我的记忆。”

“可对我们来说不是,他拥有你的记忆,这让我们恶心。”叶修抬高了声音,“这个研究室我们必将铲除,在它身后的势力一样会揪出。之所以将你排除在计划外,只是因为他们渴望得到你,而我们不想有任何意外。”

叶修伸手抱住那个站得挺直到僵硬的身影:“他们信任你,但也害怕失去你。这也许是他们唯一一次的任性,原谅他们好吗。”

黄少天觉得自己快哭了,他以为自己可以不在乎失去的记忆,但在知道他们其实还存在时,又忍不住不甘心,为什么不是自己拥有它。他真的希望记起和蓝雨的每一丝联系,真的想记起和叶修的恋爱经历。它们就在那,可不再属于自己。

“真是狡猾,把锅甩在不在的人身上,我还能说什么。”强压下哽咽,他回抱住这个从醒来就一直支撑着自己的人。“我感谢你将我带来,感谢你没有欺骗我。”

“下一句莫非是‘你是好人’?”

“……知道你在调节气氛,但还是很想揍你一顿!”黄少天恶狠狠地退出拥抱,活动了下胳膊,“在这耽搁够久了,该去收拾收拾了。不过,来的人应该不是那个仿生人吧,我的脑体怎么看都很珍贵,不至于冒送入敌营的风险。”

地下各楼层因为敌方的破坏陷入一片漆黑之中,只余少数没坏的紧急灯闪着微弱的光亮。叶修将自己的脑波不断向外扩散出去,它们会穿过一切物质体,碰到任何生物就会吸附上去。叶修成功锁定几个敌人的影子,但都只是在四处破坏和紊乱视线的小喽啰,叶修将他们的位置传给蓝雨的其他人解决,自己和黄少天继续向着深处寻找。

他们下到地下4层,整层楼一丝光线也没有,在极端环境下,黄少天的身体会自动适应而做出改变,现在他的夜视能力就猛增到和戴了夜视眼镜没什么两样。他伸手抓住叶修的手腕,轻声说道:“抓着我。”

叶修反手握住他的手,手指交错:“抓住你了。”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的那句话有歧义,又觉得眼下实在不适合争辩这种幼稚的事,只得任由他握着。不知是不是错觉,感觉自刚才那一抱,这人一下主动起来。交握的手让他心里有一点点变扭,但身体却对这个动作很自然,不得不让他对身体记忆感到叹服。

行径了小片刻后,叶修突然摇晃了下手,心领神会间黄少天点了点头,他更加克制地放轻自己的脚步行走。叶修却说:“没关系,他们听不到我们的声音。”

黄少天忍不住吐槽:“你这能力有点开挂啊。”

“还好还好。”叶修谦虚应道。

前方的房间里散出薄弱的光线,还有人影攒动的影子,隐约能听到两个声音在互相埋怨。

“都是你说切断电源!现在这盖子打都打不开,怎么搬?”

“当初说切的时候你也同意了,我们半斤八两啊没什么好抱怨的。”

“现在怎么办,再不快点怕是要追来了,上面好几个被干掉了。”

“可恶,喂你!快想想办法!”

“说你呢,跟个木头人似的,就脑子里那点记忆有用,真用你时又一点都不靠谱。”

几秒的沉默后,有个声音开口道:“每层楼的部分房间都有备用电源开关单独连向备用电房,这间如果是存放那个的房间的话,一定也有。”

“不早说,赶紧找找!”

叶修指示黄少天不要动,准备自己进去,只走了一步就被黄少天拉住,那人异常坚定地说:“我要进去。”

一发阻止不成,叶修便无异议,他们两人同时步入房间。微弱的光线下,只能看清光源下一个立方体大箱子,周围链接着数根管子和电线,两个昏暗的人影在房间四处寻找备用电源,中间站立着一名低头的男子,他没有头发,头颅上还有一道非常明显的大疤痕,他的目光紧紧瞪着那个箱子一眨不眨。

叶修解除对那个人的视力听力干预,让光头能听到和看到自己:“嘿。”

循着声音光头抬起头看向他,两秒后突然露出很大的笑容,惊喜地喊道:“叶修!”

光头的两同伙被他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愤愤咒骂:“神经病,瞎叫什么!”“别嚷嚷,会引来人的。”他们听不见也看不到叶修,只当光头突然对空气发疯。

“老叶你怎么来了,来之前也不和我打个招呼,不过我现在正忙着呢,你到外面等会哈。”光头和黄少天一点也不像,他努力调动表情和眼神想显得生动一些,他在模仿脑体记忆里的人格,还演得相当不像。

叶修狠皱起眉头,又慢慢放松,用着平常的语气问:“在忙什么呢?要不要帮忙?”

“呃……”光头思考了一会才说道:“要把这个箱子打开,把里面的东西搬出去。”

叶修一点不喜欢“东西”这个形容词,走近这个房间他就知道这里堆放的是黄少天恢复身体时的治疗仪器,现在里面已经空空如也,可眼前的人不知道。他、或者说他背后的人,将黄少天的身体形容为东西,着实让他愤怒。

在他们说话的功夫,光头的同伙开启了备用电源,整个房间的电力系统恢复,电子光屏闪烁着数据,大箱子也在通电后散发着柔和的月光色。那俩同伙完全不怀疑光头自言自语些什么,只高兴着终于可以继续任务了。

叶修没理睬他们,还是看着眼前这光头。黄少天可忍不住,一个箭步上去蓄力对着俩人后劲手刀划下,闷声都来不及发两人就倒地昏厥,没3、5个小时根本不会醒。

光头朝着两人倒地的地方疑惑地望去,然后转回头满脸生气喊道:“我们约好你不会干预我的感官的!谁在那里!为什么不让我看见?叶修你想做什么?”

短短几句对话,黄少天听到自己以前叫叶修是叫“老叶”,他们还做过不许叶修在自己身上开挂的约定,这些他统统不知道。

面对黄少天投谁来的视线,叶修看着他一会,才看回光头,说道:“不是和你。”

在那光头还想再说话之前,叶修已经上前,双手抵在他的太阳穴上,顿时光头发出痛苦的呻吟,叶修轻声说着:“拥有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只会令你痛苦,放弃吧,回归本源。”

“他只是仿生人,本源即是台没有思想的机器。”

“也好过现在似人非人。”叶修道。

叶修不具备控制记忆的能力,他只是对光头进行脑波干预,让他放弃和黄少天脑体的链接,放弃读取那里的记忆。不消片刻,光头停止了呻吟,面孔和眼神都变得麻木和无神。嘴里却还念叨着:“找到东西带回去……找到东西带回去……”

黄少天真心觉得他可怜,不忍看他这样。关闭仿生人活动的开关就和开启他一样,需要钥匙,但黄少天不用,他找到光头身上的“钥匙孔”,手指隔空一扭,光头立刻僵硬进入休眠状态。

“现在怎么办?”黄少天问。

“先存在这个仪器里,晚点再处理吧。”

看着光头脑袋上的伤疤,黄少天忍不住问:“还能移植回去吗?”

叶修听后,摇摇头说:“按照文州得到的消息,你的脑体被注射过大量药物,做过各种研究,它已经不是离开你时的那一个了,如果重新放回你的脑内,被改造的部分很可能腐蚀你的身体。”

“嗯。”

再多的道理叶修没有明说,但黄少天懂了。从始至终叶修和蓝雨就没有在意过重新苏醒的他能不能拿回记忆,他和他们一直用行动这么告诉着他。


—创造明天的回忆—

 

入侵蓝雨内部的部队被解决的同时,罗辑的破译也结束了,他将公式和使用方法慎重地一步步教给蓝雨派来的人。收到消息的魏琛联系叶修叫他赶紧把船送过来,他已经急不可待了,一分钟催三次,叶修边联络叶秋边回复他“马上马上,催魂呢!”也是被烦得不行。

好在叶秋给力,最新型的飞船在一声招呼下直向魏琛所在的坐标而去。

黄少天紧紧盯着蓝雨主控室的巨大屏幕,那里刚连上新船里的通讯设备,魏琛正扯着嗓门指挥各就各位。

“加油啊,你们一定要平安!”黄少天带上通讯器对那边喊道。

魏琛听到后抬起头对他比一个V的手势:“等我们回来。”

在新型飞船和罗辑破译的公式下,这次蓝雨成功拦截到那只追了几年的老鼠,杀得对方缴械投降。老鼠船上黄少天失去的脑体已全部回收,卧底喻文州也成功脱离,差一点他就要被戳破身份幸好有惊无险。

这场胜仗名副其实,他们将重要证人和一直以来搜集的证据押送星际法庭,将背后势力上告,对簿公堂将是一场漫长而持久的硬仗,但不管舆论还是民意都会站在他们这边,即使无法铲除这些权贵势力,也能彻底限制和弱化他们继续伸向非法研究的手。

法庭的事魏琛直接交给年轻人去干了,自己这一年实在累得慌,只想回去好好睡个大觉。

喻文州不用再当回卧底,来到聚光灯前做起蓝雨代表,俨然下一任蓝雨之主的姿态。

黄少天作为整个事件的事实导火索,却只零星出现在对蓝雨的详细报道中,报道中的黄少天在6年前就被反派势力炸死了,是他的死促成悲愤的蓝雨完成这一壮举。黄少天现在对外的名字是流木,他无所谓,反正自己人知道自己是谁就够了。

一年后

当年耽搁的蓝雨新船终于建成,叶修和双少天倚在绝佳的观望平台看它从船坞推向星际。

“文州给起了个名字,叫明天。魏老大觉得太不霸气,可拗不过他,他们俩为个名字吵架的模样真是笑死我了。”

叶修今天特意过来看新船仪式,也看看好久没见的黄少天,听他手舞足蹈地讲述最近的趣闻。

等觉得黄少天差不多讲过瘾了,叶修接话:“明天有没有空?”

“有啊,要做什么?”

叶修笑笑道:“催得紧,明天有空就跟我一起回趟家吧?”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你说的是你家???”黄少天瞬间脑补出黑道世家的模样,有点压力山大。

“丑媳妇也要见公婆的嘛。”

“靠!谁丑了!靠靠!谁是媳妇了???”

两人打闹间交缠的手指上,闪耀着淡淡的反光,那对6年多前一起挑选的戒指,经过这么多年,终于重新回到它们该在的地方。


评论(13)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