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衣时大意

*非相关人员请勿使用LOFTER转载功能
— 存文处 —

© Ee衣时大意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且战且爱 6 · 上

*抱歉很短,后段还没写完,只能拆到这里了。

*越写就越能体会当初“弃坑”的原因←这个人不会写心理戏


    新年过后,叶修与黄少天之间的往来便少了许多。大部分原因来自嘉世频繁跳跃于8、9名次间的紧绷,少部分是黄少天也少与他联络。和嘉世岌岌可危边缘的处境不同,本届蓝雨的名次一直稳定在第3,至现在更有赶超第2的趋势。

        季后赛下半场,两边都在为各自战队拼劲,叶修无心也无力去想黄少天作为蓝雨副队长、作为夜雨声烦操作者以外的事。即使是敌队研究,叶修也是按部就班地依照季后赛的场次先后优先排序,第11轮的蓝雨,还在靠后的位置。

        直到他打开蓝雨的文档这一瞬,才发现时间一晃眼已经4月,和蓝雨的对战就近在眉睫。而他上一次和黄少天对话还是多久以前,几乎想不起来。

        蓝雨的文件夹中,统一按场次排列着这一届目前蓝雨所有的战斗视频,部分比较着重的比赛和看点已做标记。嘉世有专门的数据分析组将视频中重点部分挑出给上头看,虽没有太毒辣的目光,胜在精简,毕竟战队主力精力有限不可能把所有战队的战斗视频都看过来。

        叶修依次点开视频,专注于视频中的数据,这些数据是最直观地展示蓝雨进步的证明。比起几个老角色,他更倾向研究几名新人,新人的成长通常是一只队伍突破自身已有极限的关键。

        令人欣慰,或者说令仇者忧的是,蓝雨的新人从第1轮开始从没有停止过前进的步伐,他们极快且完美地融入到蓝雨之中,用自己的实力和每一次进步堆砌分数,用最公正公平最美丽也最残酷的荣耀胜利碾压对方的脸。

        感觉自己的思维稍稍飘得远了,叶修赶紧拉回来,抛掉无用的信息,专心而客观地思考下次客场的战术问题。

        即便如此,极其细微空挡间,会在那个挥舞着光剑的剑客身上不小心走神,并不为他使用了如何精彩的招式、也不为他逆转了怎样的局面,只因它身上无时无刻不散发着操作者的气息,令他不自觉地想起那张生动的脸庞。

        不要掉出去了。对方清晰地留在他脑中的话语再次响起。

        怎么可能。叶修淡淡在无人可听的心底应声。

        

        4月中,G市的天气已经持续20度+,天气舒爽温度适宜。但对远来千里打比赛的人而言,没有什么比战败后刮在身上的风更冷酷的存在。

        嘉世全队沉默地坐上巴士,低气压盘桓在空气中,相信哪个战队都无法轻松面对1比9的惨败,特别是本轮结束他们又掉出了前8名。回酒店的路上,寂静是主基调,偶有不知从哪个角落悄然泻出的私语,太过轻飘听不真切,但这些私语最后无不化为无言的目光,滑向角落里那个低头不语的人。

        失败很沉重,但比那更沉重的,是队友隔阂的视线。曾经的三连冠,现在仍然战力极强人气极高的斗神,在嘉世内部的地位却已经开始坠落,拜某些用心良苦之人所赐。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句常常挂在嘴边教训新人的话,却是当下他最真实的写照。

        叶修的心情相当不好,诸如愤怒、斗志、消极、失望的情绪混合在一起,在他心底掀起惊涛骇浪,这种情绪几乎在下车的时候达到巅峰。他走在队伍最后,像是被前面的人群隔离,又像是自己抛弃了前面,任由他们一波波乘电梯离开,独自站在地下停车场抽烟。

        浓郁的气味能让他更理智地清醒些,不至于去想那些更阴暗的事物。

        脚边的烟蒂越积越多,直到烟盒中再取不出一根,叶修才带着一身烟味走进电梯。他的房门半开着,里面灯光通亮,他不感到奇怪,推门而入,长发的姑娘从显示屏后面探出头看他。

        “抽完了?”

        “没烟了。”叶修淡淡一笑,走进一边的洗浴室漱口。

        “有你的短信。”苏沐橙的声音中带着轻快的情绪,她不怎么在乎比赛的战绩,因为她在乎的一直是叶修本人。

        通常会经苏沐橙之手传信的只有那几人,现在又在G市,叶修几乎下意识就猜出了答案,但他还是问了:“谁,什么事?”

        “吃夜宵吗?我请客。帮我转达叶秋”苏沐橙一字不漏的重复,后立刻补充,“15分钟前,我回了好。”

        叶修无语:“别自作主张。”

        “他也这么说,”苏沐橙歪头看向手机,“所以你们有什么秘密口令来确保回复人吗?”

        这下反倒是叶修吃惊了下,他走过去接过手机翻看聊天记录。

        【吃夜宵吗?我请客。帮我转达叶秋】

        【好啊,去哪?】

        【喂喂这么替他回答好吗,还是你自己想来我也OK,或者你们两一起来?】

        之后苏沐橙的【我和他一起】放在短信框里一直没发出去。

        “怎么不发?”叶修边问边作势要点发送。

        苏沐橙连忙把手机抢回来,“别,我不知道你去不去,反正我是不去了。”说完觉得这句话有歧义赶紧纠正,“太晚了我还是早点睡的好。”

        她把手机里原先的话删去,改成【他很快过去,留个地址过来呗】发送后丢回给叶修,“不许偷看QQ、WB、邮箱还有……算了你也不会看的,明天再还我。”

        长发的姑娘一副赶人出门的架势,叶修稍愣后终于笑了,“你想我穿着嘉世队服出去吗?”

        

        黄少天的回复短信就和他本人一样,话多。除去报地址还怕叶修找不到路似得报了一遍周围环境,顺便说他已经点好了等他去吃。

        如果不去,是不是就变成他一个人吃了?还是他身边陪了其他人?

        叶修没有再回复短信,只是照着地址找到这家藏在破旧小巷子里的烧烤摊,对就是烧烤摊。很小、露天、看上去又脏又旧,完全不像荣耀明星会来的地方,但那人却确确实实地坐在那里,一个人,背后高高架着的白炽灯只照亮他整个背,背光的正脸不是很清晰。

        黄少天很远就看到他过来,挥手向他打招呼。大半夜的,这偏僻的小巷人本就少,角落里就更没人了,烧烤摊露天的几张桌子上,就他一桌。耳闻G市吃活甚多,他相当不感冒,走进一瞧,还好黄少天已经点满桌的菜全是他认识的。

        “我等不及就开吃了,不然坐在这里喂蚊子多难受。来个扇贝吗,强烈推荐!我可是看着老板娘在那边刷得干干净净。”黄少天一等叶修坐下,就往他那推吃的,颇有东道主的气势。

        面对面和黄少天单独吃饭,第一次,今年的第一次好像有点多,叶修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反应过度了。

        “干嘛不说话?”黄少天问。

        也许叶修有100种还嘴的方式,但眼下的状态哪种都不想用,然后他说了实话,“心情有点微妙。”

        “这样。”黄少天嘟囔,“我也觉得挺不好的,刚虐了你们一通,还把你叫出来吃饭,怎么看都有点炫耀的感觉?不过叶秋你可别那么想,我就是报上次一宿之恩,下次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碰面。”

        这种气氛真的很微妙,但叶修觉得黄少天理解的微妙和自己理解的肯定是两回事。那种,战败后的沮丧反是由敌方主帅来安慰的微妙心情。

        没等叶修接话,黄少天就自己打自己脸推翻前头的话:“靠靠!还是不吐不快,就算你反感我都要说。嘉世打得几个意思啊!一个个神游天外似的,什么时候连最简单的诱骗都上当了!我特么只是想做个假动作骗骗你,没想到你那帮队友一个个往里跳得不要太欢,说我利用机会我都嫌丢脸。不爽,打得太不爽了!”

        黄少天满脸愤慨地吐槽,没拿烧烤的手无意识地在空中乱挥,恨不得把憋了一晚的闷气都吐出去。

        倒是身为被吐槽方领队的人不似介意的模样,“说得挺对的。”评价完,叶修还低头啃咬一串美味的茄子。

        “对什么对啊,我是在骂你啊,有点被骂的自觉好吗!我要是你粉丝都要被气哭了。”黄少天狠摔了手上的串串,“气得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这可真稀奇。叶修默默地想。

        输赢是常事,平常大家会互相拉仇恨几句,但这样被对家指着鼻子骂他们打得太差劲是从来没有的事。

        就像自己,他只关心自己的战队,别的战队,在他眼里只有数据。

        太关注另一只战队,只因那里有比较在意的人。

        整个晚上陷于低落的心情,仅在几分钟内,被对方的几句怒骂缓解过来。

        “我回去会转告蓝雨副队长的教训的。”叶修举起听装可乐向他致意,“匿名方式。”

        “干,我要你听进去就行了!”

        你看着、你知道、你捉急。不为嘉世,为一个叫叶秋的人。

        

        黄少天喜欢说话,这是种性格使然,但他同样观察入微,他懂得什么场合说什么话,对什么人说什么话。他现在面对的是嘉世队长,一个刚被他们以9比1的比分碾压的战队队长,即使两人关系再好,不当言论很容易就会种下隔阂的种子。

        可他受不了小心翼翼的语气,他就是忍不住想指着对方脑袋骂。但最最让他生气的是,明明最该被骂的是远在宾馆里的那一堆,他却只能对着眼前的人生气,他为叶秋感到不值。还有不曾说出口的,对杂志上大肆批判叶秋的气愤。他不明白曾经那么闪耀站在顶端的人,现在为何如快要掉入沼泽的困兽,仍然很猛,可有种无力的挣扎感。

        黄少天绝不相信是自己想多,因为他一直在看着叶秋,比自己以为的还要多很多。从联盟开始,从第一次见面开始,从被打败开始。

        人,容易向往发光的东西,目所能及的视线里,那道发光物仿佛会将自己也点亮。而黄少天,他盯着那道光已经很久,久到很容易就分辨出它的亮度变化。

        所以黄少天不喜欢叶秋低沉的模样,即使低沉得非常非常的不明显,那张不带嘲讽的脸就是如此碍眼。


TBC


po主经常是闷头自己萌,所以对全职的考据不是很了解_(:зゝ∠)_ 关于本篇里嘉实第6赛季就开始排挤叶修的私设,是从陶轩自称看不惯叶修好久推测而来,孙翔第7赛季出道,陶轩的讨厌情绪在这之前,所以我就私设到第6赛季了。整篇中的叶修在嘉世的处境都不会太好,主角党会看得不爽,在此提醒。

评论(5)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