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衣时大意

*非相关人员请勿使用LOFTER转载功能
— 存文处 —

© Ee衣时大意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我们总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遇到意想不到的人

混个更(´・ω・`)

合志《私人恩怨,单挑!》的参文,感谢小伙伴们一路的支持(鞠躬


我们总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遇到意想不到的人(end


有些巧合,多了,便成了因缘。


叶修知道是今天,一叶之秋属于他的最后一天。

训练室里所有人都不在,安静得只剩鼠标和键盘的声音。熟悉的登录界面上,一叶之秋顶着系统脸面无表情地摆着poss,叶修也面无表情地回视他。沉默片刻他进入了游戏,熟悉的第一视角让他找回点感觉,而眼前的视野里,无边无际的晦暗天空和近在咫尺的悬崖则让他心里一震,想不起上次将号停在这下线的原因。

荣耀的游戏效果总是做得那么真实,从崖底呼啸而来的风将一叶之秋的衣摆吹得瑟瑟发响,再配上耳机里呜咽不止的风声,无边萧瑟。叶修习惯性地抬手到嘴边,才发现没有烟,他讪讪地放下手,操作一叶之秋离开崖边,耳边终得些清净。

叶修想着黄少天聒噪的嗓音都比这嚎啕似的风声动听多了。

没想到说曹操曹操就到,他刚想到黄少天,游戏里就传来清脆的叮声。

夜雨声烦:【唷,什么风把你吹上来了!!!】

夜雨声烦:【在哪呢在哪呢?有空没,来PK啊,好久没和你PK了!我还想着找你去没想到你自己跑上来了】

叶修笑笑,回道:【崖风算不算?】

夜雨声烦:【什么乱七八糟的,在哪?快报坐标,要么直接进竞技场,时间宝贵分秒必争先来一局呗?】

其实直接进竞技场更快,但鬼使神差地叶修打上了自己的地图和坐标,对面爽快地应了句马上到。等人的时间里,叶修点起一支烟,已经很久没在训练室里抽烟了,难得今天没人,就放肆一下吧,反正也是最后了。

烟没抽到一半,耳边比脚步声更早传来的是黄少天熟悉的声音:“好巧我就在附近,我是不是比预想的来得快哈哈哈,话说这里真是好久没来了,这风吹得耳朵疼,难不难受啊你跑这来做什么?”

叶修转头,看到顶着黄少天面孔的夜雨声烦走近,随口回他:“路过啊。”

夜雨声烦挤到他身边站好,他们的后方立着块大石头,帮他们挡去了风的咆哮攻击。黄少天果然分秒必争地喊起来:“管你路过还是飞过,赶紧着PKPKPK,看这天时地利多有大战的气氛!不过野战要是掉了什么装备下来咱们先说好了要还给对方啊,诶你身边有人吗?”

“没有,怎么了?”眼见夜雨声烦摆起了架势,叶修也不落后,两人在狭小的一方寸地瞬间开战,黄少天拿手的三角三段斩借助石头的阻挡直接完成三次连击,叶修不慌不忙地承接下,再挥矛反击。

“怕他们觊觎呗。”他们手上动作不停,嘴上也不闲着。

“就不怕我吗?”叶修呵呵两声。

黄少天喊了两声,但叶修正好跑出了石头遮风区域,呼啸在耳边的风声掩盖掉了对方的声音。这声音实在听着难受,叶修索性拔下耳机,下一秒,施展豪龙破军将石头击破,他猜黄少天现在一定是在麦的另一头破口大骂。声音这玩意,作为攻击手段效果绝不是盖的,可惜也只有游戏里才会做这么极端天气的地图了。

几秒后,黄少天果不其然开始刷文字泡,【我擦耳朵要瞎了!!!!这是报复吧?是报复吧一定是报复吧!叶秋你大爷!】

叶修好整以暇地回他:【你把耳机摘了不得了,反正啥都听不到。】

【耳机是我的生命士可杀不可摘!叶秋看剑!】

叶修有点头痛,虽然没忘黄少天的刷屏本事,但他忘了屏蔽文字泡,现在他的视野里满屏幕都是文字泡的残影,别说,比影分身还扰乱视线,野外PK时的实用性很高。叶修闭了闭眼,沉痛地打字:【我们还是换竞技场吧。】

【烦不烦烦不烦?认真打架呢!别落了下风就找机会遁,也别说我不给你面子,要换也成,不过先打完这局再说!】

黄少天战意满满,才不想打断重开,顶着可怕的气流照样挥砍自如。而叶修看着满屏幕的文字泡突然觉得有点眼熟,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小小的分神间被剑圣逮着机会一顿暴揍,但对方手下留情没有揍到死,在还剩一点血皮时停了手。

【你哪个城复活的?】黄少天轻巧地问,也不怕一叶之秋来个绝地大反杀。

【多久前上游戏了谁记得。】

【我去你不会看下技能栏啊?连这点游戏基础都忘了你还行不行?】

叶修当然没忘,他懒洋洋地回:【我是怕你听到答案后剑就扎下来了。】

【这都被你发现了!!!我是好心想送你快点回城,这么不领情就算了。】

【真心求免了】叶修笑笑。

黄少天收起剑,身上的装备瞬间换了一套,他的ID已经够亮了,装备再不换低调点走路上不是等于贴着“快来看我”的标签吗。【竞技场等你,速度点,刚那点热身都不够,别放我鸽子啊?】

叶修没跟着走,要让人看到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两大神级角色一起走在游戏里,真不知要闹成什么样。他看时间差不多了,正准备出发,就收到了夜雨声烦的叮:【人呢人呢人呢,走起没有啊?再放鸽子当心我真人PK啊!!!】

叶修摇头,这人怎么就掐得这么准,他只好回一句:【走着呢。】    

附近的小镇人并不多,时间点也正好是夜晚,一叶之秋踩着建筑的阴影一路顺利走到竞技场,虽然在门口被眼尖的玩家瞄到,但只瞬间大神的身影就消失在竞技场的传送门后,让他们不禁怀疑自己的目光。

按照黄少天私信来的消息进到房间,就看到夜雨声烦热身似的摆着各种架势,不是技能,只是单纯靠鼠标和键盘的操作舞弄出来的。有几个动作还明显是将剑当枪耍着玩,这要在古代,包准街头卖艺不愁赏银。

【系统提示:一叶之秋对着夜雨声烦鼓起掌来。】

“什么时候练起杂耍了?”

“杂耍你妹我这是练手感!要不是有人来得太慢我至于这么悠闲吗?就这么点路你难不成是散步过来的,还是被小粉丝缠上了。不说不说了!赶紧开战!”

叶修收到黄少天丢来的邀请,却不急着点,悠哉地说:“先让我抽根烟。”

“你大爷!!!”黄少天响彻耳边的咆哮,叶修瞬间又觉得还不如去听刚才的崖风了。

没有关麦的关系,叶修点烟和呼吸的声音都传递到黄少天的音箱中,这下黄少天好奇了:“怎么?今天在房间里?难得见你在电脑前抽烟的。”

叶修想想是,自己一向是在训练室里,烟瘾犯了就跑到外头去吸几口,有一次还因为在门外碰上关榕飞聊得太起劲忘了黄少天在等他PK,被他记仇了好一阵子。他嘴里叼着烟,含糊地应道:“偶尔。”

那边开了话匣子:“你在干嘛?这个时间竟然有空上游戏很可疑啊!还跑到那种地方,是研究新战术?联盟里没这种地图吧,不然光残害职业选手耳朵这条就够投诉他们了。”

叶修扶着耳机头痛:“都说路过。”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毛过啊!不过说起那地方,我刚想起来好几年前我也去过。”切不成磋,黄少天又闲得操作夜雨声烦耍把势,略略感慨,“还是我18岁生日的时候,追着个玩家追到那,最后还错手把他推下去了。”

“推下崖?剑圣大大你的黑历史又增加了一笔。”

“卧槽咱能愉快地放过我的黑历史嘛!能从你的脑容量里删除吗?能吗?”黄少天悔不当初年少轻狂不识人,将自己的众多黑历史当笑话说给对方听,这都过多少年了对方竟时不时翻出来笑话他。

“不能?反正也只在我脑里,没空去论坛八你的放心。”叶修抬抬嘴边衔着的烟,向夜雨声烦发起了邀请。

“意思是有空就会八喽?”黄少天猛翻白眼。

倒计时,走位,开战。叶修挡住对方第一招攻击时,突然问:“那个谁怎么得罪你了,得推下悬崖泄愤?要是在人在江湖这一下要把人打回1级,啧啧。”

“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八卦,那么久前的事不记得了,大概是看他是战斗法师不顺眼吧!!!”黄少天随口应着,手里技能不停,闲聊当垃圾话般有的放矢,“我那时还没打比赛,又是夏休就在游戏里到处逛,突然冒出个战斗法师,我看他手法不错就想切磋下。没想到还真有点技术,就存了拉拢的心套近乎,没想到那人心高气傲和我一路打到葡风崖,我不小心打太用力就把他打下去了。”

“一边说着不记得了,一边这么详细回忆,脑补得也太快?”

“滚滚滚,我读盘速度快不可以啊?”

叶修伏龙翔天收势,在黄少天的银光落刃落在身上前一瞬强扭转身体侧滑出去,对着地面一招落花掌,反冲力迅速将身体滑得更远并顺势站直,他抬矛向迎面截来的蓝色身影直冲过去,怒龙穿心带着他和他的矛撞上夜雨声烦的光剑,一红一蓝的银武光效在路上留下绚丽交错的光效。

在技能即将结束前,黄少天终于用升龙斩挣出,再直坠银光落刃而下:“没出龙抬头!残念!”

“搜视频看去,管饱。”叶修笑笑不在意黄少天嘲他不使龙抬头。

他的手指飞快地操纵着键盘和鼠标,富有节奏的敲击声仿佛是一首轻快的乐章。屏幕上漫天的光华闪过,他的对手终于飞扬着血花倒了下去。*这一局,是一叶之秋胜了。

“靠靠靠靠再来!”黄少天嚷嚷着再次邀请,“不过说起那个战斗法师,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那时要追上了该多好。”

“呵呵”

叶修摘下烟头扔进烟灰缸,开始打字:那个战斗法师就在你面前。

此时训练室的门开了,他的手一顿,没有将字发出去,而是问身后的人:“来了?”

“来了。”

“那就走吧。”最终叶修没把那段文字发出去,什么也没说,拒绝了邀请,拔卡走人。


有时候我们不需要说再见,因为我们本来也只是碰巧遇见。


第六赛季终结之战在B市拉下帷幕,客场压倒东道主获得了他们第一个联赛冠军的战队正是蓝雨。赛后记者会上大家还保持着冷静的快乐,一回到酒店就个个疯了似得要彻夜狂欢!拼了一年终得收获,哪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无法抑制的欢愉和笑容,经理也只能无奈地让他们闹够了就早点睡,明早还得赶飞机回G市了,在他们的主场上有真正的庆功宴等待着他们。

那边黄少天刚表演完团战时他对王不留行绝杀的一幕,配合上现场语音播报版垃圾话,直把热闹的气氛炒到爆点。谁还在乎经理那微薄的嗓音,他愤愤地闭嘴,然后吐吐气,豁出去地飞奔加入到疯闹的人群中去。

笑累的黄少天退到一边去喝会水,整晚一直开着嗓门就算是话痨自己也受不住。他仰躺到沙发上,耳边剧烈心跳的声音将他自己埋没,全身的血液还因兴奋和激动疯狂流窜着,脑袋也充血般胀痛。啊——静不下来。他深深吐纳几口气,突然站起来,对着人群大吼:“我出去透会气!”

几个玩疯的人头都不回,对着他的方向甩手示意听到了。

黄少天出门先去洗手间抹了把脸,给潮红的脸庞降降温,冰凉的手掌贴在脸颊上还能感受到掌心的温热,那热度久久不散。他甩甩头,也不顾手上脸上刘海上还滴着水,将手插进裤带中,迈着懒散的步伐向酒店大门移去。已是晚上11点多,大堂里灯光明亮却没什么人,更不用说外面,他不用顾忌会被认出。

走出大门的一霎,扑面吹来初夏的晚风,黄少天不禁惬意地伸一个懒腰,清清凉凉舒舒爽爽的,身体里鼓噪的激动也跟着渐渐平息了下来。黄少天走到近前的花坛边坐下,才想起来没带手机出来,有点无聊又不想那么早回去里面,只好无所事事地发呆,思绪涣散地不知飞到了哪去。

直到一把熟悉又违和的声音飘在身前,将他惊醒:“冠军,怎么坐在这假装深沉,看你表情还以为你们输了。”

黄少天抬起头,睁大了眼睛,出现在眼前的人是他极其熟悉、却也是最违和不该出现的人:“叶秋!?你怎么在这?”

叶秋娴熟地衔起烟,感叹:“为什么我不能在这?你们打比赛我看比赛,不冲突。”赶在黄少天插嘴前立马接着说,“和你们一个酒店是巧合,其实昨天就看到你了,没打招呼而已。”

“可以呀,都不打个招呼,怎么了这么偷偷摸摸的,怕你的三冠头衔被我们这个新冠军比下去啊?”黄少天笑,嘴巴咧得特开,“你要早点打招呼我们可以顺道带你去会场啊,这点特殊待遇还是可以照顾给你的。”

叶秋隔着黄少天大约半米处坐下,无所谓地嗯一声。

两个人暂时陷入短暂的沉默,黄少天打量着叶秋的侧脸,微微出神,

叶秋偏过头看他,正好撞进对方的眼中,但黄少天似乎也没看着他,浑然不觉他的视线。于是叶秋问:“什么感觉?”

黄少天眼珠子转动一圈,回过神来与他对视,又过片刻后才反应过来:“胀,满满当当的,很撑很满足!”

“怎么说得像个吃货终于吃到了好久没吃的美食。”

“这不差不多吗?”黄少天爽朗地笑了,“这也是我人生吃到的第一块荣耀牌冠军蛋糕啊!太好吃了简直不忍立马消化掉。已经吃过三冠的大前辈现在是什么感受?”

叶秋长长呼出一口烟,“能有什么,想把你吊起来打一顿算不算?”斜睨着眼,半开玩笑。

“来嘛来嘛,羡慕嫉妒再来几百份都不嫌多,”黄少天嬉皮笑脸地抓叶秋手臂两把,“不过我看你没这臂力,把你的一叶之秋开过来还差不多。有带吗?没带吧?非公出门一般都不让带卡的。不过你这王牌也不一定?带了吗到底带了没?”

在黄少天连声带了还是没带的拷问下,叶秋无奈地回了:“没带,刚赢完最终战你怎么还这么战意满满毫不消停。”

“年轻,任性!”黄少天总结。

“你这年龄的时候我都三冠了。”叶秋淡定地放大招。

不料黄少天也很淡定地接招:“我只是比你晚了几步,很快就会追上你的。今天只是第一步,之后还会有第二步第三步,每一步我都会紧紧追着你,你小心看好你的后头走着瞧吧!”

黄少天掷地有声地宣告。

叶秋经过短暂的沉默后,笑着感慨:“这一步走得很漂亮,恭喜。”

黄少天嬉皮笑脸地笑了,全然地接下这句恭喜:“我还以为你会嘲讽上两句,没想到突然说这么中听的话,好不习惯。”

“我说的中听话多了,怎么都被你无视了吗?”叶秋摇摇头,站起来转身看向身边的人,那人眼底映着光芒,他说,“冠军,下次见。”

“好,下赛季见。”黄少天回道。

叶秋转身,抬手向他挥别,烟头的火星在空中划出一道半弧,霎是绚丽。


你和我,短暂的碰面,迅速的分别。


叶修走出门就看到几步外有个人,即便第一眼就看清了对方正蹲着吃便当,即便第二眼就认出了对方是蓝雨战队的新王牌黄少天,也不免错愕地下意识问道:“你在干嘛?”

“唔?”被点名的人抬起头,嘴里塞满了食物,甩他一个明知故问的眼神,模糊地支吾出大概是吃饭的两字。

“怎么身为战队的王牌,却躲在墙角一个人吃饭,蓝雨虐待你不成?”叶修笑得贱贱的,明显引来了黄少天的不满,“吃慢点,小心噎着了大剑客。”

“谁噎着了,我不就吃个10分钟便当饭的时间,怎么又撞着你了,特倒霉了。”18岁的小伙子嘟嘟哝哝,一边不忘继续扒饭,只是频率没刚才那么快了。

叶修走到他身边,靠着墙站好,从上望下去只能看到黄少天的头顶,总觉得才半年不见对方又长高了不少,他笑着说,“现在撞见我,总比在游戏里撞见我强,给你点心理准备别一上来又被我打趴了。”

这回直接收获一根愤怒的中指和不屑的哼声。    

叶修和黄少天的赛场初战,正是半年前,第4赛季的第3场,蓝雨主场对战嘉世。蓝雨的新王牌才刚靠前两场比赛打出点名声,就在第三场惨遭滑铁卢,叶修以守擂大将的身份同战守擂大将黄少天,可惜对方只余11%的血被他豪迈地放血大碾压,画面不是一般得美。其后的团队赛也是嘉世大胜,虽然蓝雨的战术颇有亮点,但在三冠战队的光辉下不免被大部分人无视了个净。

叶修那会又逃了赛后记者招待会准备从场馆偏门逃走,同样是这道门,差不多同样的位置,遇到了同一个人。

黄少天当时也是蹲着,只是手里没有便当盒,而是将头埋着,明显能感受到散发出的低落情绪。对方听到声响抬头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同时迅速地站起身,尴尬地朝他点点头。

这大概是人处于不知所措境地时的下意识举动吧,叶修看着眼前胡乱做着各种小动作的沉默小伙,想到他出道开始就被人诟病的刷屏狂人称号,两相对比真是很难对上号啊。叶修要想照顾黄少天心情的话,现在应该假装路人淡定地路过,这样大家谁也不会尴尬。他也是这么打算的,只是才没走出几步,身后的人倒说话了。

“喂你!”黄少天嗓音不大,还因为情绪低落有点儿嘶哑。

这么近的距离没法装聋作哑,叶修只好转过头来看他,直视后发现小伙目光不太好,不会是认出自己了吧?

“躲什么,我又不是不认识你,叶秋!”

还真被认出来了,叶修诧异:“你怎么知道是我?”

“当年你和魏老大有张合影留在战队里,你说我认不认识你。刚第一眼是没认出来,两年多前的照片了跟现在肯定有差距。”黄少天撇撇嘴,心直口快,有话直说:“但你总不能没认出我,直接无视是不是太瞧不起人了点。”

这熟悉的嚣张跋扈感,不久前才体验过一回,想想那次的结局,叶修真诚地笑着回道:“不敢,把你看轻了都不知道会死到哪去。”

叶修现在想想,他们游戏里是打架认识的,现实里则是吵架认识的,竟然没成仇人也是奇了。黄少天自从和他仗过一次嘴后,QQ群里也老接他话茬,刷屏越来越顺溜,令广大群众苦不堪言。紧接着他们P了一次K,从此时不时在晚上收到对方的约战,借口五花八门千奇百怪,最后黄少天索性都不找理由了,单纯的求PK。

打着打着,也就熟了。

没想到他们的第2次见面这么巧还是同一个地方,叶修出来是想赛前先抽根烟,黄少天却不知为何蹲在这解决晚餐。好在黄少天是个话痨的性子,不用他问就自己抖了出来。

“我下午出去了下,没想到你们这H市也特堵了点!没赶上回酒店吃晚饭,只好直接奔这来了。我可不敢在附近吃饭,又不像你没人认识,就算我不怕我粉丝还怕你的粉丝了。这饭盒还是你们工作人员同情我的,我觉得你们该给后勤人员加工作餐了。”

黄少天一口气说了一串,叶修心情愉悦地听着,等他说完回他:“不够吃啊?”

“肯定不够啊!等会还要全力战斗呢!吃这么点哪使得上力?”

叶修摸摸口袋,除了常年存在的烟盒,还有条下午苏沐橙塞给他的士力架,脑袋里自动播放起它家的广告。他忍笑着递过去,“给你加餐的。”

“行啊,够意思。”黄少天看清手上的东西后,露出会心一笑。 

“够意思那你晚上就多送我点分回报吧。”

“去去去,别被人听见了以为你在贿赂我,而且我就值一根士力架吗?也太廉价了吧!你倒是拿你手上的三冠来换我还可能答应。”黄少天随口说着,站起身半撑着墙壁甩动两条蹲麻的腿。

“那三玩意大概拿来垫鼠标了,你还要么。”

黄少天瞪目结舌了两秒后严肃问道:“这有监控吗?”

“有呀。”叶修答得顺溜,其实他哪知道。

“可惜呀。”黄少天啧啧有声,“没监控我就套个麻袋把你打昏得了。”他原地小跳两步确定麻痹感褪去后朝叶修挥手,“得,你在这爱呆多久呆多久,小爷我先走了,再不回去他们该急了。”

“等会见。”

叶修同挥手:“场上见。”

等黄少天小跑小跳走出视线,叶修赶紧地拿出烟来过嘴瘾。想着青年平日隔着网线老叫嚣着要让他好看,真见面了倒收敛了,知道无味狂妄只会显得没有底气。有技术、有头脑、虽然吵,但有的放矢,这样的人他还是蛮喜欢的。


认识不认识,只差那一面之缘。


零点刚过,黄少天的手机和QQ就被爆了,各种祝福他成年的消息提示音差点让手机崩溃。黄少天心情极好,不厌其烦地一个个回复过去,直到最后一条来自喻文州的,那简短到极致的两字“恭喜。”才激起他真正的情绪。

他们的熟稔,让黄少天点开短信的那一秒,就看懂了这两字,并不是恭喜他成年,而是恭喜他终于可以上战场打比赛了。18岁才能成为正式选手这个认知,明明从3年前决定入行开始就知道,明明一直等待着这一刻,可实际到来的时候却让人没什么实感。

他撇开脑中走马灯般闪过的训练营里的回忆,认真地敲字回复:【你们那么多消息炸过来我头都看晕了,现在还没有自己已经成年了的感觉,之前的每一天我都在等今天,可今天来了又好像和每一天一样。】这样莫名其妙的话发过去会令喻文州头痛的,黄少天自我吐槽。

他丢开手机,视线转回到电脑前,竟然看到自己的剑客因长时间无人操作被好几个刷新出来的小怪围着殴打。未来的剑圣怎么可能忍受这种耻辱!手飞过去摸鼠标好赶紧来个绝地大反杀,没想到摸啊摸,死活摸不着,瞬时大吼:“靠,我的鼠标呢!”

鼠标没有无故失踪,它只是莫名掉进了桌子后面和墙之间的缝隙里,黄少天从微小的细缝间还能看到闪着红光的定制logo。看不懂它是怎么掉下去的,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明显一时半会捞不起来,于是黄少天果断抛弃它,准备从抽屉里掏出备用的。还没等他摸到手,屏幕上突然跳出一个战斗法师,前后不过5秒,在夜雨声烦有限的视角里,黄少天看着对方挥矛干净利落地将那堆小怪扫荡一空,瞬间判断出对方是个不错的高手。

眼见战斗法师潇洒地准备继续路过,黄少天下意识开麦吼了句:“前面那个战斗法师留步!”

对方还真停下回头看他,头上冒出文字泡:【干嘛?】

黄少天赶紧插上鼠标,操作夜雨声烦走到那战斗法师面前,先客套一句,“刚才谢谢了,鼠标临时坏了没来得及反击。你的操作很犀利呀,主玩战斗法师的吗?玩荣耀几年了?我看你没有工会,这是小号?还是你是独行侠?名字取得和一叶之秋这么像你是他的崇拜者吧?”

名叫叶落知秋的战斗法师小愣了片刻,头顶冒出一串:【………………】

【查户口呢?】

“哪有哪有,随便聊聊,很久没上游戏了,没想到一上来就遇见个高手,有没有兴趣切磋一场?”是不是真高手黄少天还不敢说,但刚那一手的确不是一般的公会精英能做到的,让他眼前一亮。每天不是战队训练就是和队友前辈的切磋,偶尔上游戏进竞技场总碰不上能得打尽兴的,不巧今天碰上了个野生的怎能放过?

落叶知秋突然动作,反手落花掌将身后围上来的两只小怪吹飞,紧接着挥舞矛尖精准地在空中连续挑中两只怪的脖颈,再大幅度扭转过身体将之甩出去。动作一气呵成,黄少天刚想赞叹一下,没料到战斗法师竟是将两只怪甩到了他头顶,两坨重物以泰山压顶之势向他袭来。

“我操!搞什么!”虽然被意外吓了一跳,但黄少天还是瞬时反应按出了三段斩,夜雨声烦赶在被压扁前冲了出去。“合着你是故意朝我丢过来的!喂喂!”

被黄少天大喊的那战斗法师早就乘这几秒功夫跑开了,看着他行走匆匆的背影,黄少天越发兴致高昂,紧追其后。“诶!你跑这么急是干什么去的?”

【内急】

“靠靠靠靠靠敷衍人也找正常点的借口好吧!别以为开着炫纹我就跑不过你,我背包里可是放着加速鞋子的!”话虽这么说,可黄少天没脱离战斗换不了装备,心情也是郁卒。刚那两只怪还死死跟在他们身后,仇恨在落叶知秋身上,所以正心无旁骛地一心追赶他的目标。和怪一起抢人,这感觉……妙不可言。

一等三段斩CD过,黄少天迫不及待的施展出去,三段冲刺直将自己送到落叶知秋身后。对方似早料到他这招,转身落花掌起手式,黄少天哪会让他出招,第三段上挑攻击,同时身体侧转避开落花掌范围,剑光由下而上即将砍在战斗法师伸出的手臂上。突然对方的手臂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横空而出的矛尖,两次连续攻击直刺在光剑上,连击的冲力抵消了三段斩最后一击的上挑。黄少天没想到对方能使出这样一招,仅这一下闪神,身体竟被吹飞了出去。

“你第一招的落花掌是假动作?诱骗我攻击你的手?好一招引君入瓮!还有能想到和做到用连突抵消上挑,意识和操作也相当好!很厉害嘛你!”黄少天兴奋地回顾刚才的瞬间,并不觉得自己这个准职业选手在一个玩家手里失了先手很丢脸,反而很兴奋能偶遇高手。

夜雨声烦被吹飞后正好落在两只小怪身上,黄少天嫌他们太碍眼,便出手迅速地解决掉了。回头再看战斗法师,倒是没再像刚才那样跑开而是站在原地看着。脱离战斗后第一件事,黄少天立马换上加跑速的鞋,以防对方又开溜他好追得更快。他点开好友输入了对方的ID,结果秒收到对方关了加好友的提示。他只好喊道:“你怎么好友都不开!加个好友呗,加我不亏的!”

落叶知秋:【哦?怎么个不亏法?】

“你不是没公会嘛,你看我是蓝溪阁的,我介绍你入我们公会,大公会福利高啊,高级副本还有野外boss掉落的装备比你身上好多了。”

【这话都听腻了,还有新鲜点的没?】

“我去没想到你还挺狂妄的!话说你到底是野人还是小号啊?看你操作实在不像散养的,装备也不错,这里面一些装备可不是一个人就能搞定的。”黄少天边研究着对方的行头,边分析对方来路。

【我自有我的方法,倒是你,蓝溪阁的高手我也略知一二,你的ID可从没听过,听你声音挺年轻的,成年了没?】

黄少天大靠一声:“成年了好嘛!未成年又怎么了,我玩荣耀也有4、5年了!”

【那挺厉害。】

“喂喂,棒读也用认真点的语气吧,一点诚意都感受不到。”

落叶知秋竟点点头后转身,明摆着走人的架势,【内急先走了。】

“急你妹啊!!!!”黄少天挫败,完全抓不住这人的节奏,还老被带着跑,刚才索性冲上去先干一场就好了!他们回归到一跑一追的模式,黄少天神奇地发现他换了装备竟然也追不上对方,仔细一看差点吐血,战斗法师的炫纹虽然掉了,可对方也换了一双加跑速的鞋,比自己这双还高级些,难怪他追不上。

“大侠,切个磋呗,加个好友呗,留个QQ号呗……你看你操作这么犀利不想有更好的发展吗?太埋没自己的才能啦。”

【大侠,你传销能力不够啊。】

黄少天怒由心来,咬牙切齿地打定主意一定要抓着这战斗法师胖揍一顿不可。

两人你追我赶跑了一会,黄少天见周围都是奇形怪状的石头,好奇地查看地图显示是没听说过的葡风崖,越是往里走,音箱里传出的风声越大,呼啸呜咽交替不止,没片刻他就觉得耳朵疼。“你跑这鬼地方到底来干嘛的?”

之后他又说了几句,但和刚才还有一搭没一搭的回话不同,这次战斗法师完全没回应了。黄少天感受着耳边的风声,用力吁出一口气,转而打字:【听不见?】

【你说了什么?】

黄少天翻白眼,放出大杀器:【我说有兴趣进职业战队发展吗?职!业!战!队!】

【哪家的?】

【废话,我是蓝溪阁的你说哪家?蓝雨!】

【你说的算吗?】

黄少天斟酌了下回复道:【我只能说推荐你,能不能进,得看你的真本事。】

黄少天还以为听到职业战队平常人就算不激动也会感兴趣,这人却很淡定的一点感觉没有。他追到悬崖边,看到落叶知秋正站在边上,视线大概是看着万丈悬崖之下。【瞅什么?】

【随便看看。】

【←_←神神秘秘的一定不是什么好事。我刚说的考虑下了没?】

说时迟,那时快,黄少天刚发送完句子,立刻连突刺出手,他故意卡着对方会下意识看向消息记录的那一瞬发招。饶是如此,战斗法师还是比他预想得更快反应过来,再加上崖边强风影响,连突刺的击退效果减半。战斗的环境因素黄少天有考虑过,但没想到会差这么多,这使得他原计划使用的上挑不得不改成了银光落刃,他迅速地跳起瞬间落地,几乎让人察觉不到,可冲击波实实在在地作用在了落叶知秋身上。

【对未来队友出手这么狠?】

黄少天哼哼笑两声,一晚上的郁闷都在此刻化作伤害反击在对方身上。夜雨声烦追加技能不断,但战斗法师却是没劲似的懒得招架,完全没有之前那般犀利的操作:【喂喂打认真点,这么没劲我就要收回推荐你的话了,我追了你一晚可不是要和你过绣花拳头的!!!】

【看看职业选手的水准挺好的。】

黄少天咯噔一下,手上动作也慢了下来,【你怎么知道的?】

【官网查的,今天新登记的蓝雨队员,就是你吧,黄少天。】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电脑外,黄少天看到自己的名字突然出现在消息框上,感到了羞耻play的尴尬。然转念一想,自己18周岁刚过2个小时都不到,竟然已经从准职业选手变为职业选手了,速度怎么这么快,为什么都没人通知他?他以为审核总要段时间的,难道早就审核好了就等今天?

突然之前一直没感受到的真实感打从心底里涌了上来,汹涌澎湃地撞击整个胸腔,让黄少天呼吸都急促了起来。

【是啊!就是我!你面对的可是蓝雨未来的王牌,机会难得不打一场吗?】黄少天的指尖跟着他的心脏一起激动起来,手中的技能越发放肆,完全放开手将对方假想成比赛中的对手,毫不留情地释放职业水准。

战斗法师在越演越烈的战斗下,也收回怠慢的态度积极回应。这使得黄少天更能感受到对方的与众不同,不管是手法还是技巧已经不是高手能够形容,让这样的人才埋没在网游里,太浪费了!

【我看你真的很有潜力,你几岁了?做什么的?哪的人?有没有兴趣来我们蓝雨看一趟,包吃包住啥都包!】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拉拢对方,只得搬出当年魏琛对付他的那一套先,他自己现在念出来都觉得羞耻,不愧是魏老大!

对方没有回应,眼见两边血量都到了危险线,黄少天也有点着急,这人真是摸不着头脑!!!

【喂喂喂,行不行吱个声啊,我一个人唱独角戏很尴尬的。】

【我看到现在还没打死我的蓝雨未来王牌好像也不怎样,需要严肃考虑一下。】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士可杀不可辱!黄少天再不顾及,手速全开连续大招将整个地面震的轰轰作响,不止是声响,连脚下的岩石都发出了龟裂的声音,眼前的视线也开始晃动。黄少天马上意识到这块崖就要塌了,他第一时间后退跳跃到坍塌线外的安全地方,手下意识地向战斗法师使出拔刀斩,逼退对方令他无法跳过来。这是纯粹的战斗意识,他放出的那一刻就意识到不好了,只能眼睁睁看着战斗法师随着塌落的石头一起掉下万丈深渊。

【卧槽卧槽卧槽哥们对不住!你把眼睛闭上很快就能复活了!你在哪复活的?我过去找你!!!】

过了好一会儿,久到黄少天觉得对方肯定是复活回城了,他才收到回复:【能把崖都弄塌,挺厉害的嘛蓝雨未来王牌,下次再打,我很期待。】

【打什么打!好友也不加联络方式也没有,怎么联系啊!你当我那么有空天天上游戏来和你偶遇啊!你在哪,我们还没说完呢!】黄少天郁闷了,连续几条消息没回复后,下一条变成了离线消息,意味着对方已经下线!黄少天彻底挫败!苦恼地抓头挠耳,心里极度不甘心。他想着好歹知道对方的ID,得让公会里多关注下这人,看看能不能挖出来。

他捞起手机解锁,却意外地看到蓝雨成员发给他的一溜消息:生日快乐,副队长,我们的未来王牌。

那一刻的心情完全无法形容,战斗法师什么的被他抛于脑后,看着手机屏幕久久不能平息下来。


每一个时间点,都可以是开始。


第八赛季嘉世主场VS蓝雨的前两天。

君莫笑:【在吗?】

夜雨声烦:【谁啊?】

夜雨声烦:【卧槽槽槽槽槽槽槽槽!叶秋!!!】


——END——


*这篇的灵感早在2013年3月就有了,但直到写合志的14年12月底才正式出来,最初参合志想的梗写得不顺利,最后索性放弃,看了眼代填文件夹于是选了这篇。通篇两人没有谈恋爱,只是交谈着交谈着的简单无趣的故事,但想着这4个场景以及他们经年累月的妄想叠加就突然变得很开心,倒叙法是我故意为之,这篇真心称不上写的好,但我却很喜欢自己使用的这个大胆跳跃手法。如果你看得并不满意真是非常抱歉> <

评论(14)
热度(4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